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韦迪:留洋少年进成年队机会大 成功还得靠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1年08月18日10:23
幻灯:韦迪蔡振华出席留洋计划 小将们仔细凝听

  (搜狐体育 徐江 8月18日 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在深圳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与500.com执行董事李琦共同出席,并现场公布了经过层层选拔,即将赴葡萄牙“留学”的24名青少年球员名单。在这份球员名单中,绿城俱乐部贡献最多,有6名球员入选。

  在新闻发布会上,足协副主席韦迪表示:“中国足协选派优秀青少年球员赴葡萄牙,是中国足球人才培养的一条重要途径,有利于更快更好地培养后备力量;有利于加强与欧洲足球强国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最终促进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500.com星计划”的成行,使韦迪上任后一直推动的“青少年留洋计划”终于得以实现。”

  韦迪介绍说:“第一年,这些孩子将参加葡萄牙的俱乐部梯队联赛,各俱乐部保证中国孩子有至少60%的出场率。赛季间歇期他们将集中训练和比赛,参照巴西、澳大利亚这些常年在欧洲集中的国家队模式。第二年,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将有机会进入各俱乐部一线队,征战葡萄牙各级联赛。据了解,被选中的俱乐部具备一个共同点:成年队实力不太强,青少年队实力都是顶级的。这样一来,中国孩子能获得好的培养条件,而真正成长以后进入成年队的机会也大。中国足协将给每个俱乐部配备一名国内教练,一方面保障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其他方面需求,另一方面也让这些年轻教练获得宝贵的培训机会。”

  最后韦迪表示:“虽然把培养模式、上场时间定好了,但是到底能不能踢出来、能得到多大的提高,还是得靠孩子们自己,是对中国小球员适应能力、生活能力、接受能力的真正考验。”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