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箭动态

射箭场韩国队表现太强势 中华台北摘得唯一奖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陈广琳
2011年08月18日10:54
8月17日,韩国选手奇甫倍在比赛中。当日,在深圳大运会女子反曲弓个人赛决赛中,韩国选手奇甫倍以6比4的总比分战胜同胞郑达小薇,夺得金牌。新华社发
  8月17日,韩国选手奇甫倍在比赛中。当日,在深圳大运会女子反曲弓个人赛决赛中,韩国选手奇甫倍以6比4的总比分战胜同胞郑达小薇,夺得金牌。新华社发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广琳)昨天,大运会射箭赛场劲刮“韩风”。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反曲弓男子个人赛中,金银铜牌全部被韩国选手夺得;不仅如此,韩国选手还包揽了反曲弓女子个人赛的金、银牌,仅余一枚铜牌被中华台北队获得。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复合弓男团及女团的淘汰赛中,韩国队也双双杀入四强。

  韩国是世界反曲弓项目的霸主,昨天的大运会反曲弓个人赛四强名单就可证明这一点三名韩国选手晋级反曲弓男子个人赛四强,而女子个人赛的四强,也有两人是韩国选手。

  昨天首先决出的是反曲弓女子个人赛奖牌。半决赛在中华台北队与韩国队之间进行,结果,韩国选手奇甫倍和Dasomi郑,各自战败了对手中华台北队的雷千莹和卓佩秦,会师决赛。

  反曲弓是奥运会项目,规则与复合弓比赛有所不同虽然同样是赛5局,每局每人射3箭,但不是以总环数决胜负,而是每局单独计分,胜者得2分,负者得0分,平局则各得一分,最后以5局总分高低来分胜负。

  决赛一开始,奇甫倍就连赢两局,率先达到赛点。但随后Dasomi郑连续射出5个10环和1个9环,扳回了2局,总比分4比4打成平局。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奇甫倍射出1个10环和2个9环,而Dasomi郑3箭全是9环,结果奇甫倍险胜,夺得金牌。Dasomi郑在总环数超出对手2环的情况下,屈居亚军。中华台北队选手雷千莹,则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了队友。

  赛后奇甫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决赛开始我很紧张,但是我设法冷静下来,调整心态,以平常心对待。虽然Dasomi郑是我的队友,但是我把她当做对手,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晋级反曲弓男子个人半决赛的是林东贤、金优镇、金法旼和胡安·雷内·塞拉诺,其中前三人皆为韩国选手,只有塞拉诺是墨西哥人。半决赛中,林东贤和金优镇各自战胜了自己的对手塞拉诺和金法旼,进行决赛。林东贤是名老将,前几年的世界排名一直是第一,但今年的排名是第四;金优镇是名年轻选手,但成长很快,是广州亚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尖峰对决,林东贤拿下第一局,接着又以2环的优势拿下第二局,率先到达赛点。第三局两人发挥都不佳,各自射出了一个7环,以平局各得一分。第四局,林东贤以1环之差险胜,结束了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