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抱怨足协处罚不公但接受 穆里奇心灰意冷想离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18日10:56

  很多高水平的外援不愿意来中国踢球,因为联赛水平低,现在看来,即便愿意来中国踢球的高水平外援,也会被吓跑。昨天,恒大外援穆里奇通过信件的形式,向俱乐部提出了年底转会的请求。为此,恒大俱乐部紧急召开会议,表示将全力挽留穆里奇。

  抱怨足协处罚不公但接受

  上周末辽宁队对阵恒大的比赛中,穆里奇与辽宁队队长肇俊哲发生纠缠,足协纪律委员会依据相关规定,对穆里奇作出了禁赛5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的处罚。

  对于足协的处罚决定,穆里奇觉得不公平,他说:“我觉得足协对我的处罚不公平,我并没有去暴力伤害谁。”穆里奇坚持自己是去拉架的,“那场比赛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真的不想再去回忆那个充满绿光、粗野犯规和辱骂的客场。但请相信我,当时我真的只是想去拉架。看过我此前比赛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个喜欢和裁判及对手争执的球员。当时,我想到时间不多了,我们队伍还落后,我们应当尽快结束争执并重新开始比赛。我要赶快进一球,弥补我的点球过失,扳平比分。但没想到我仓促拉架的举动被误会了,带来了无法理解的后果。”

  在足协公布处罚决定后,恒大俱乐部对穆里奇追加罚款10万元。穆里奇表示自己接受俱乐部的处罚,“不管公平不公平我接受,我想说的是,我很感谢俱乐部,接受俱乐部的处罚,我觉得俱乐部对我的处罚是为了帮助我。既然我能够接受俱乐部的处罚,所以也要接受、服从足协的处罚。”

  穆里奇同时表示,不能参加比赛是让自己感到最难受的事情。“俱乐部一直对我非常好,在各方面都给我帮助,我一直渴望用好的表现回报俱乐部,但现在我不能参加比赛,我很难过,我希望我的队友在我停赛期间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提出转会请求 恒大全力挽留

  尽管接受了处罚,不过穆里奇还是因为无法适应中国足球,因而向恒大俱乐部提出了转会请求。昨天,穆里奇给恒大俱乐部写了一封公开信,“我得承认,适应中国足球的风格很艰难。我热爱足球,所以我踢球,这是我投身这项事业最初也最根本的目的。来中国之前,很多巴西的朋友劝我不要去遥远的东方,理由是足球风格和环境等问题。但我追求做一名技术型的球员,渴望来中国好好展示我的足球技术。我尊重所有的对手,始终认为胜利的唯一标准就是用你脚上的足球去战胜对方,而不是其他。但是,我发现中国有些球队和球员并非这样。激烈的竞争扭曲了很多事情,一些人眼里并没有纯粹的足球,没有快乐的比赛,它展示的只有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的、追求胜利的结果。个别对手们在场上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踢倒我、踩伤我。后来,中国的队友们告诉我,这叫‘给你点颜色看看’”。

  正因为如此,穆里奇产生了离开的想法。在信中,穆里奇提出:虽然为了球队的胜利我可以无所畏惧,我也在努力适应这残酷的过程,但昨晚一整夜,我都在反复思考这究竟值不值得。毕竟我还年轻,我需要追寻适合自己踢球方式的风格和氛围,要考虑妻子的担心,更要考虑到我的未来发展。所以,我在此向俱乐部提出申请:如果赛季结束后一切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转会离开,继续在别的国度追求我的足球梦想。

  穆里奇想要转会的想法让恒大俱乐部十分震惊,得知穆里奇的这一想法后,恒大俱乐部立刻紧急召开会议,当即做出决定:全力挽留穆里奇。据悉,穆里奇与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4年的工作合同,到今年联赛结束还有两年的合同。昨天,恒大俱乐部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走他,包括这期间有俱乐部打算引进穆里奇,我们都坚决拒绝,对我们来说,穆里奇非常重要。如果穆里奇因为他所说的原因离开,那么影响的不仅仅是恒大,而是中国足球的形象。可以想像,如果穆里奇是带着这样一种失望离开中国,那么在广州,包括在中超俱乐部的其他外援会怎么想,其他国外球员将来还会不会来中国效力。因此,恒大俱乐部将会采取多种方式办法全力挽留穆里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