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广东健儿苏炳添百米夺铜 为田径军团摘首枚奖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8日11:04
  苏炳添带伤拿奖让人赞叹。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来自广东的苏炳添毫无疑问是本届大运会中国田径军团的领军人物。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米金牌,2011年神户亚锦赛100米金牌,跑道上一个个优异的成绩让苏炳添成为了田径场上的焦点。他也不负众望,在百米飞人大赛中名列季军,为中国田径军团夺得首枚奖牌。

  本次深圳大运会,苏炳添并没有带着压力而来。他说:“神户亚锦赛后脚上就一直有伤,我们学校特意派了队医来帮我疗伤和按摩。最近的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个人状态也不是很好。原本蛮有野心的,但有伤在身,就且行且看吧。”男子百米半决赛结束后,苏炳添以10秒34排在进入前8名选手中的第7名。“能进决赛就很开心了。”半决赛后,苏炳添淡淡地说。

  昨晚20:20,男子百米决赛准时开始。由于半决赛的成绩靠后,苏炳添被排在了第二道。站在决赛跑道上的苏炳添显得有些凝重,狠狠地吼了一声,算是自己给自己鼓劲。“砰”!发令枪响伴着现场观众如潮的欢呼,8名选手奋力向终点跑去。与半决赛的过程如出一辙,苏炳添起跑后一度占据第一的位置。但半程后优势被蚕食,牙买加的哈维和立陶宛的萨卡劳斯卡斯逐渐反超,几乎并肩冲线。跑出10秒27的苏炳添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当现场的播音员报出苏炳添的名字时,大运会中心体育场如开水一样沸腾,欢呼声不绝于耳。

  “应该说,能拿到一枚铜牌我已经很满意了,甚至还有些意外。因为自己毕竟还有伤在身,现在的状态也不是很好。现在主要针对练习起跑,应该说今天的起跑都还不错。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我很高兴能取得一枚奖牌,也为中国大学生争光了。”据悉,这个成绩也是苏炳添的个人第二好成绩,已经很接近他10秒21的个人最佳成绩。苏炳添同时也表示本届大运会的水平相当高,对手实力都很强。2005年胡凯在伊兹密尔世锦赛男子100米夺冠的成绩为10秒30。但这个成绩在今年深圳大运会的男子百米中只能排在第6位。“深圳的现场观众一直在不遗余力地为我加油助威,我在奔跑的时候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正是他们的鼓励,让受伤的腿没有成为我的包袱,跑出了自己的节奏。”苏炳添赛后也将感谢送给了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的现场观众。“希望两年之内能打破10秒17的全国纪录。”这是苏炳添现在给自己的目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