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深圳大运村口现徽章达人 “徽章叔叔”以章会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1:07

  深圳晚报实习生徐冰旸报道 大运会给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提供了一个结交朋友的平台,很多人通过大运会结交到了新的朋友。在大运村的门口,记者就巧遇了这样一位大叔,通过收集一枚小小的纪念章,他也结识了很多的国际友人。

  在大运村的门口,有一位身上挂满纪念章的大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时有人走上身前询问,也有人站在那里,欣赏着各式各样的赛事纪念章。北京亚运会、北京大运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几乎所有的大型赛事纪念章在这位大叔的书包上都找得到。原来这位大叔是个徽章达人,他带着自己收集的徽章来到大运村换别人的徽章,尤其是各国参赛选手带来参赛的国家队徽章。

  短短十分钟内,大叔就和过往的运动员、工作人员交换了3、4枚纪念章。随后大叔告诉记者,他来自上海,是专程为大运会赶来的,已经待了两三天了。在大运会期间他一共带了一千多枚纪念章前来与他人交换,当记者看到他包里南非、中国台湾、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纪念章时,他说,一大半都是和外国运动员交换的,他常常用毛主席纪念章换好几个外国运动员的纪念章。

  如果你也对纪念章有兴趣,不妨到大运村附近去找找这位徽章达人。

  停工降噪 支持大运

  大运期间,很多工地都停工了,正如一名工头所言“停工给我带来的损失其实是很大的,但是为了支持大运,我认了。”

  香港“志愿者” 服务大运

  一衣带水,深圳大运,当然少不了“好邻居”香港市民的帮衬,在香港国际机场,由港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出色的完成着各国运动员们抵离港的各项接待送别工作。我们在此献上最衷心的感谢。

  大运风光 旖旎深圳

  深圳因大运而美丽到一个怎样的程度呢?大运会主火炬熊熊燃烧的样子您是否亲见了呢?赶快走出家门,看看精彩的大运,精彩的深圳吧!(王启智 整理)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