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申花冲击各种耻辱纪录 警惕创新低进中超降级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8日11:12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即便更换了主教练,但申花仍然没能走出无缘胜利的怪圈。在连续8轮不胜之后,球队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11名。令人担忧的是,如果球队不能迅速改变现状,那么未来还可能出现更加糟糕的局面,甚至沦落到降级区附近。

  未来赛程不容乐观

  申花在本赛季还剩下10场联赛要打,其中在主场将先后迎战陕西、广州、浙江、大连和北京,在客场则是挑战天津、成都、江苏、广州和南昌。

  在申花即将主场面对的5个对手中,包括目前的积分榜前两名球队,另外三个对手的实力也都不在申花之下。所以即便占据主场之利,申花在这5场比赛中也很难取得高胜率,完全可能出现一场不胜的情况。而在申花本赛季已经取得的7场胜利中,有5场来自于主场赛事。未来如果主场胜利无法获得保证,球队战绩难免进一步下滑。

  再来看看客场情况,在申花最后10轮面对的对手里面,成都和南昌算是实力最弱的两家,但这两场比赛偏偏在对方的主场举行。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情况来看,成都和南昌在主场的输球率分别是55%和45%,而申花在客场的赢球率则是20%。将这两个数据结合在一起看,应该说无论面对两支球队中的那一支,申花的赢球机会都不会超过50%。至于另外三个对手,目前的联赛排名分别是第1、第5和第8,都是很难在客场战胜的对手。

  警惕创造历史新低

  整体而言,申花将在最后10轮里面6次面对排名积分榜前八名的强队,其形势并不能令人乐观。而且与对手的强大相比,申花自身的低迷状态更为要命。倘若近期这种8轮不胜的势头在未来得到延续,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呢?

  在最近8轮联赛中,申花1平7负仅仅拿到1分,场均得分率是每场0.125分。如果未来10轮继续维持这样的得分率,数值就是1.25分,四舍五入只有1分。再加上申花目前所积的24分,有可能出现赛季结束时仅积25分的极端局面。

  25分又意味着什么呢?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垫底球队的积分是30分。继续向前追溯到2009年,中超最低分是29分。如果将前两年的积分形势照搬过来,25分就意味着以排名垫底的位置惨遭降级。

  当然,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垫底球队的积分标准或许会有所下降。作为目前积分榜上排名最低的两支球队,深圳19轮积13分,成都20轮积13分。如果按照场均得分率来推算,这两支球队在赛季结束时的积分应该在21分和20分附近,距离25分还有一点距离。也就是说,即便申花真的遭遇到最极端的糟糕结果,但由于存在着更差劲的对手,最后还是可能以极为侥幸的方式实现保级。

  冲击各种耻辱纪录

  在此之前,申花在中超赛场上最长的连败纪录是四场,发生在2004年的“中超元年”。本赛季在申花连续不敌南昌、北京和青岛时,沪上球迷已经担心球队会追平纪录,好在最终依靠战平辽宁暂时止住了势头。但出人意料的是,在那之后,球队居然再次陷入连败泥潭无法自拔,在本轮不敌长春之后,终于再现了7年前四连败的那一幕。如果下一轮在客场不敌天津,更是将创造队史的连败新纪录。

  至于连续不胜的纪录,此前同样出现在2004年,当时申花曾在7轮联赛中遭遇3平4负的战绩。结果在上一轮不敌山东之后,申花已经追平了历史纪录。本轮过后,球队更是创造了连续8轮不胜的队史纪录,而且在8轮联赛中只拿到1分的表现,也要比2004年时更加糟糕。

  在当年7场不胜的过程中,申花至少还打进了对手8球。而在最近8轮联赛中,申花的进球数只有3球,创造了历史得分率的最低纪录。另外在2004年,申花最终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11(12支球队)。而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球队也已经跌落至第11。如果排名在赛季结束时进一步下滑,那也将创造申花队史上排名最低的纪录。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