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击剑动态

大运会击剑比赛最后一天 男子花剑新三剑客出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18日11:18

  今日是深圳大运会击剑比赛的最后一天,也是令现场观众最期待的一天。尤其是男子花剑团体比赛,被寄以厚望的中国队“新三剑客”将再一次冲击金牌。

  昨日上午,记者到深圳会展中心击剑馆训练场探营,采访了解各国运动员的整体实力和备战情况时发现,虽然中国队被视为夺金热门,但外国选手也不容忽视。

  “美国队来的都是一线运动员,韩国队也来了主力。他们的实力都很强大。”中国队“新三剑客”之一黄良财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还是要把比赛的难度想得足一点,把这次大运会的比赛当成是击剑世界杯、世界锦标赛那样来打。

  调整心态全力备战团体赛

  在之前的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中国队“新三剑客”和年轻小将陈敏均未能“击中金牌”,令现场观众唏嘘不已。不过,无论是在决赛最后关头被逆转击败的雷声,还是只拿到铜牌的朱俊,以及在淘汰赛中意外出局的黄良财,在赛后并没有显得沮丧。相反,他们还在这次的失利中汲取经验。面对即将举行的团体比赛,黄良财充满了信心。

  夺取金牌要靠一剑一剑拼

  从之前5天的击剑比赛情况来看,其中的“风云变幻”也使观众普遍觉得击剑竞技的偶然性很大。个人比赛的6个金牌选手之中,就有好几匹是“黑马”。可见,击剑运动并不是一项可以随便“打包票”的运动。在黄良财看来,击剑是一项非常综合的运动,考验运动员的体能、反应能力、毅力和耐力等多个方面。

  正是因为击剑运动的不确定性,运动员在每一场比赛的临场发挥都很重要。正如黄良财所言,想要夺取团体金牌,还是要靠一剑一剑拼、一场一场打,“不到最后,打得怎么样都不好说。”今天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