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专访大运中国男排队长:体教结合方式有利有弊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1:21

  在结束了4场小组赛之后,以复旦大学排球队为班底的本次大运会中国男排,以1胜3负的成绩没能小组出线。这支球队的队员们都是在校学生,平时都过着和普通学生一样的校园生活,其中最为耀眼的一人莫过于即将步入大四年级的队长刘挺。他几乎一个人担任起了男排得分的重任。这样一个走体教结合道路而出来的球场明星,对于体教结合的培养道路又有着怎样的认识呢?

  记者:你认为体教结合培养出来的选手,会有怎样的优势?

  刘挺:这个优势倒是谈不上,和走专业路线的选手相比,只能说是各有利弊吧。虽然我们学习文化知识有助于自己理解比赛,但毕竟上场的时候光有对比赛的理解是不够的,如果专业素质达不到,还是不行。比如我们平时训练强度和专业队相比就小很多,所以在参加职业联赛时成绩就不太好。

  记者:你们平时在学校保持怎样的训练强度?

  刘挺:我们每天训练只有一个半小时,这个强度和专业队相比差很多。不过我们的训练效率很高,因为大家都很珍惜这个时间,所以利用得就特别充分。另外课余时间再自己去练练体能。

  记者:那你们因为训练或者打比赛影响了学习怎么办,考试方面有什么优待吗?

  刘挺:完全没有,我们和其他同学一样。如果因为比赛耽误了考试,只能办缓考,挂科了也要补考,没有免考。考试过不了,就毕不了业。

  记者:未来毕业之后,有考虑过继续走专业排球的道路吗?

  刘挺:这个没有,因为我以前就打过很多年专业排球,退下来之后才上的大学。进了复旦之后,这几年我觉得自己挺充实的,而且发现通过学习,让自己今后的路变得更宽了。这次大运会回去后,我就大四了,在剩下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会尽我自己所能为球队效力,毕业后就去找工作。

  记者:想过要找个什么样的工作吗?

  刘挺:我现在所学专业就是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所以毕业后肯定会选择自己所选的专业相关工作,我现在已经在一家媒体做实习生了,也许不久之后我们就会变成同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