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三线全面洋务运动 环境宽松不出线亦不下课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8月18日11:48

  8月14日,西班牙名帅卡马乔正式成为国足主教练;8月17日,荷兰青训专家里克林克正式成为国青主教练;如果不出意外,德国“老朋友”克劳琛不日后将入主国少。这三人分别来自南非世界杯战绩排名前三的国家,他们都没有任何涉及出线的任务指标,即“不出线亦不会下课”。

  除了国字号教练职务之外,卡马乔兼任足协青训总设计师,里克林克兼任足协青训主管,克劳琛有望负责青少年足球人才遴选。也就是说,未来三到五年,中国足球确定放弃过去的“出线战略”,工作重点放在青少年足球塔基构筑上面。对于以“金牌战略”为重点的中国体育来说,足球的改革有着重要的试点意义。

  国足:卡马乔(西班牙)

  团队:卡塞伦、加斯帕、雷东多、傅博、区楚良

  合同:三年四个月,税后280万欧元

  任务:无具体大赛指标,

  但要负责大国家队建设

  如果卡马乔麾下的国足未能冲进巴西世界杯,西班牙团队该何去何从呢?这个问题其实早就有了答案。韦迪不止一次表示,卡马乔不仅要负责执教国足,他的职责当中还包括中国足球青训总设计师。

  “如果不能出线的话,卡帅的工作重点将会回到大国家队建设方面。也就是说,通过与国青和国少主教练的沟通,通过自己和团队成员的考察,为成年队选拔优秀人才。”一位足协内部权威人士跟记者透露说,卡马乔当前的主要工作还是备战即将开打的20强赛,等到20强赛前两场比赛结束,中国足协将安排他与里克林克进行会面。

  韦迪本人证实了上述说法,“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将与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一起承建中国足球青少年体系。”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则详细解释了大国家队的概念,“我们希望国字号球队能够保持统一的风格,由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奥,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向国家队输送人才,在战术打法上形成统一之后,逐层输送人才。”

  国青:里克林克(荷兰)

  团队:两外籍助教(尚未到任)、哈威、黎兵

  合同:五年,税后40万欧元

  任务:执教93年龄段国青兼任足协青训主管

  就在17日上午,中国足协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的内容是与前阿贾克斯青训主管里克林克签订了五年的工作合同,荷兰人将出任93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实际上也相当于2016年适龄国奥队主教练。

  里克林克的教练组团队中还包括两位中方助教,前国奥队助教黎兵和国青队守门员教练哈威。另外,里克林克还将带来两位外籍助教,其中一位是第一助教,另一位是体能教练。

  “为全面构建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着眼于国家各级足球队技术风格的统一,同时积极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中国足协决定聘请扬·里克林克先生,担任中国足协青训专家、国家青年队主教练。”这五年时间里,亚青赛和世青赛先后进行,不过,韦迪表示里克林克的执教工作将不受这两项大赛成绩的影响。

  签约仪式上,里克林克谈到了未来与卡马乔的合作,“我非常尊重他,也希望与他展开良好的合作,但我还不知道他的态度,也很想知道他的态度。”

  国少:克劳琛(德国,近期签约)

  团队:奥克斯(德国,近期签约)、宿茂臻(待定)

  合同:未知

  任务:带队U15国少,遴选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

  卡马乔和里克林克之后,下一位将与中国足协签约的人便是克劳琛,他曾经带领周海滨、王永珀等85年国奥队员在2005年世青赛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可在那届世青赛之后却因与足协矛盾蹊跷下课。

  近日,这位有着四十多年执教经历的德国青训专家再度进入中国足协视野。在卡马乔正式签约那天,克劳琛正和另一位德国青训专家奥克斯乘机飞往昆明,并在负责校园足球的足协副主席薛立的陪同下,现场观摩了于海埂训练基地举行的全国青少年足球总决赛。

  目前,克劳琛与中国足协的谈判正在进行当中,他将成为97、98年龄段国少队主教练,并负责全国青少年的遴选工作。而刚刚从国青队下课的宿茂臻有望进入克劳琛教练组,奥克斯也将以国少队助教的身份,兼任足协青少年足球培训专家。

  本次全国总决赛结束之后,克劳琛将为中国足协留下一份关于国少队的执教计划,由宿茂臻等国内教练代为执行。等他和奥克斯再来中国时,身份很可能就是国少队主帅。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