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深圳选手占广东三成 覆盖面广总人数新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8日12:12

  晶报讯(记者 马东梅)本届大运会,广东省共派出9所高校的56名大学生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深圳军团就有20人,占到我省参赛总人数的35.7%。

  昨日上午,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办公室举行赛时发布会。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小鲁介绍广东省高校大学生体育建设、国际交流和自主创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李小鲁介绍,近年来,我省高校大学生体育建设、国际交流取得显著成绩,涌现出大批优秀大学生运动员和运动队,如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赵菁在游泳,刘诗雯、曹臻在兵乓球,刘虹在田径等项目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本届大运会,我省共派出9所高校的56名大学生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此外,参加本届大运会的还有领队2人,主教练1人,教练员2人。

  据悉,这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总数是505人,覆盖了110所高校和26个省市。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战大运会的深圳军团共有20人,占到我省参赛总人数的35.7%,他们将参加乒乓球、高尔夫、帆船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深圳大学共有11名学生入选了运动员名单,征战大运。来自深大高尔夫球学院的蔡汶霏、尚荻安将参加高尔夫球的比赛。深大运动训练专业的陈佩娜、黄跃、方镇南、姚福文、陈志威、吴世复、谢丽刁、陈丽娜等8人将参加帆板比赛。代表深大参加乒乓球比赛的是范瑛。

  此外,李小鲁还提到,近年来我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增加,2010年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有1596人,2011年达到3865人。广州和深圳都是毕业生自主创业选择的主要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