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裁判专家:申花被判点球无可争议 主裁中规中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8日12:13

  来自南京的主裁李俊,整场比赛的发挥可以称得上中规中矩,在场面控制方面做得尤其到位。本场比赛中主要在三个球的判罚上会引起外界一些疑问,我在这里稍作解析。

  比赛开始不到五分钟,戴琳主罚任意球时有故意把球踢到阿雷切亚身上的嫌疑。这个球很难界定是不是真的故意,所以主裁李俊只是给予口头警告。但是,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追加给戴琳一张黄牌,毕竟在开赛阶段,还是应该判罚得严一点。另外,故意把球往对方球员身上踢,就好比是打对方球员,性质也是比较恶劣的。我一直说,球员要懂得克制自己在场上的情绪,更何况申花现在的情况并不是很好,球员的一时冲动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戴琳的脾气真的要好好改改了,否则吃亏是肯定的。

  下半场开赛10分钟,姜嘉俊在亚泰禁区内抢点踢到了对方的守门员米田贺,从镜头中可以清楚看到姜嘉俊并没有收腿的动作。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队员因为着急动作有些过大是可以理解的。在禁区里面守门员是得到绝对保护的,所以这样明显的犯规动作肯定是逃不过处罚的。但是,王栋作为亚泰的队长却在事发后指责姜嘉俊,嘴巴里不干不净的,这就是挑事。最后犯规的姜嘉俊和挑事的王栋各拿一张黄牌也是合理的,在这个球的处理上,李俊十分清醒,双方各打五十大板也缓解了场的火药味。

  第67分钟张文钊中路带球,他从于涛和熊飞的空当中穿出,带球杀入禁区,王大雷出击,在冲着球去的同时铲倒了对方队员张文钊,所以被主裁判判罚点球。

  李俊是近几年才出来做裁判的,从判罚的准确性上来说不错。比如说,长春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倒地,按照规则:守门员受伤主裁可以立即停止比赛,但是李俊却让长春亚泰继续进攻,这就引起了主场球迷的强烈不满,现场嘘声一片。执法的艺术,有时候不仅仅只是照章办事,随机应变也是必备的素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