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加内特打算退役之后转投商海 力挺姚明进名人堂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8月18日11:57

  昨日,NBA凯尔特人队球星加内特在广州停留了三天之后,乘坐私人飞机飞抵2011年安踏中国行的第二站武汉。在半天行程里,加内特忙得不可开交,一下飞机就接受了全国媒体的采访,并许愿退役后能当一名老板。傍晚时分,他又出现在光谷广场与球迷互动,在夏日的江城掀起了一阵“加内特热潮”。

  还没下定决心到海外打球

  由于今年夏天NBA出现了停摆,许多NBA的一线球星都在考虑到海外打球。近来有报道说,土耳其的一家俱乐部将斥巨资组成加内特和德隆·威廉姆斯的NBA巨头组合。不过加内特却表示,自己还没有“做决定”。

  “经纪人那里的确收到了各种各样的邀请,但现在还没到做决定的时候。”加内特说道,“我很愿意来中国,所以一旦到了需要做出决定的时候,我会认真考虑来中国的。”在加内特看来,NBA不会停摆很长时间,“希望大家最后能更多考虑球迷而不是生意。对于像我这样已经不再年轻的球员来说,赛季缩短了也算是好事,因为体力消耗减少了。”

  姚明绝对应该进名人堂

  这个夏天,姚明和奥尼尔两位联盟中著名的内线球员因伤先后退役,这让许多球迷唏嘘不已。“当我得知姚明宣布退役时感到有些意外,你永远无法预测伤病会带来多么致命的伤害。”对于姚明的退出加内特也感到非常遗憾,“我们为缺少他这样一位球员很遗憾,我会想念他的。他是一位竞争者,也是一位勇士。”

  对于外界关于姚明是否应该进NBA名人堂的争论,加内特说:“姚明对比赛的影响比普通人大,他的比赛水平可以进名人堂,他还代表了中国年轻人的天赋以及文化,甚至不只是中国文化。他的成就值得庆祝,他应该进名人堂。”

  在访问的过程中,加内特也自然而然地谈到了中国的另外一名NBA球员易建联。“易是一名很全面的球员,他的速度很快,他的风格很像诺维茨基,甚至爆发力比德克更好。请相信我,易的潜力非常大。”

  最大的心愿是当老板

  此次来武汉,加内特除了感受到球迷的热情,也感受到江城的炎热,“来到这里,让我想到我的家乡,那里气候炎热,所以到了武汉之后,我已经把这里当作家乡,这里有许多喜欢篮球的年轻人,希望他们能够享受生活。”在光谷广场与球迷的互动环节中,加内特甚至一时兴起把球鞋脱下并签上大名,送给了一位江城的热情球迷。

  加内特已经35岁了,退役是不可避免的话题,“我希望能在凯尔特人再拿一个总冠军后就退役,”加内特说道,“至于退役后的愿望嘛,我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然后把女儿也培养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然后我就全世界去旅行了!”

  这是现场球迷从始至终高呼的一句,加内特的到来给了武汉球迷太多的激情和能量了。现场加内特也亲口说到武汉的球迷让他疯狂,甚至比波士顿的球迷还要热情。

  而从众多球迷选出的8位球迷代表在台上也有幸受到了加内特的亲自篮球指导。运球背转身打篮筐这个动作是加内特自己在NBA场上的常用投篮方法,他也手把手教现场球迷这个动作,并和球迷来了个零距离接触。最后加内特也为8位球迷送上了自己亲笔签名的篮球。值得一提的是,当接受签名篮球的8位球迷每人对加内特说“I love you”时,加内特也随即和蔼地回了一句:“I love you too。”此时,主持人高呼这才是最爱球迷的球星,这才是永远的MVP。

  最幸运的女球迷

  在活动现场,加内特也准备了一些礼物送给台下球迷,包括一些此次活动的纪念T恤和篮球。但是有一件礼物却是全国所有球迷梦寐以求的亲笔签名篮球鞋。

  在活动的最后,加内特走到舞台前沿,从台下拉上了一位脸上印有KG的女球迷。此时他直接把自己脚上穿的球鞋脱了下来,坐在地上在鞋子上签名。台下球迷和台上主持人立刻沸腾了,当加内特把签名球鞋送给这位女球迷时,主持人高呼她是全中国最幸运的女球迷。而这位女球迷也泣不成声地和加内特拥抱。

  (记者曾晶实习生周爽)

  │花絮│

  加内特

  永远是MVP

  作者:曾晶周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