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眼镜飞人客串记者不轻松 十二运要代表重庆参赛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18日12:24

  昨天,在深圳大运会的赛场,重庆晨报记者碰到了一个老熟人,他是2005年土耳其世界大运会百米冠军得主,重庆田径队现役队员,本届深圳大运会央视的特约记者,他就是“眼镜侠”胡凯。虽然本届大运会没有参赛,但胡凯的大运会之旅并不轻松,作为央视《胡凯看大运》节目的特约记者,胡凯这几天在深圳忙得不可开交,经过几天的工作,一开始还觉得记者工作很有趣的胡凯坦言:“记者太不容易了,采访比赛很辛苦。”

  记者初体验感觉不好当

  这几天央视早晚播放的一档节目———《胡凯看大运》成为收视的焦点,之所以有较高的关注度,不仅仅因为这档节目的出镜记者是大名鼎鼎的“眼镜侠”胡凯,更重要的是胡凯以一位过来人的视角,敏锐而全面地向观众介绍着本届大运会的台前幕后故事,节目生动有趣备受观众追捧。

  第一次客串记者的胡凯,谈起记者处子秀时表示非常新鲜,“以前都是别人采访我,相对比较单纯,而现在是我采访别人,事先会作很多准备,而且采访内容也要融入很多自己的想法,感觉记者的工作也挺复杂,当记者也不容易。”

  第一次采访感觉很不自在

  到昨天为止,《胡凯看大运》已经播放了很多期了,电视上的胡凯已经能收放自如,看上去经验老到。胡凯回忆,自己第一次采访是大运会村探访运动员,因为没有固定采访对象,因此胡凯就只能在大运村里随便走走看看,逮住谁就采谁,用行话来形容就是“扫街”。“当时我一人在前面走,后面一个摄影大哥就跟着我拍,平时没有摄影机跟着挺自在的,身后多了个摄影机感觉做什么都不自在,路也不会走了,话也不会说了。”胡凯回忆。

  第一次采访结束后,感觉自己没有表现好,胡凯还不停询问编导老师,要不要重来一次。但随后的几期节目,胡凯渐入佳境,采访拍摄也顺利了不少,一期比一期做得好,对此胡凯开玩笑表示:“其实没有怎么进步,可能是编导老师看了我第一期节目后,觉得我不是当记者的料,对我死心了所以降低了要求,采访拍摄变得顺利了。”

  虽然本届大运会胡凯没有参赛,但是此次中国代表团中有不少他在清华大学的师弟,其中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王宇就是清华大学大一的学生,后者也曾表示希望能像胡凯一样在大运会上为国争光。对此胡凯表示:“我相信他们能够接过我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为中国争得荣誉。”

  十二运会还要代表重庆参赛

  作为国内体教结合的典型代表,胡凯在2005年拿到大运会百米冠军后,又陆续拿到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男子60米冠军、2006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新人奖等头衔。学业方面,胡凯2006年被推荐成为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的研究生,如今又成为清华大学市场营销方向的在读博士。

  虽然去年亚运会预赛的失利,让人们开始质疑胡凯可能会逐渐淡出,不过胡凯介绍:“虽然平时的学业很繁忙,但我目前仍在坚持训练,我目前仍然是重庆田径队的现役队员,我还将代表重庆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按照计划,胡凯将代表重庆参加第十二届全动会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目前训练的棒次为第四棒,但因为距全运会还有较长时间,最终的棒次也有可能再调整。在当谈到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时,胡凯表示:“我现在的状态并非最佳,但经系统训练和调整,我希望能在全运会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