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亚泰攻克上海滩创历史 申花饮恨四连败追平纪录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4:04

  亚泰富苑

  特约报道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都说换帅如换刀,但这条定律有时也有不灵的时候,比如陕西人和的新帅桑特拉齐,比如上海申花的新帅拜塞克,他们在上任之初遇到长春亚泰时都吃了败仗。昨晚,长春亚泰2比0击败上海申花,不仅将不败战绩延续到了12场,而且还创造了首次攻陷上海滩的球队历史。相比之下,主场饮恨的上海申花则追平了2004中超元年球队留下的最长连败记录——四连败。

  攻击力不足,上海申花新帅拜塞克制定了以攻代守的策略。开场10分钟,长春亚泰还在寻找比赛的节奏时,上海申花已经获得2次角球、3次射门。而整个上半场上海申花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1次,这种压迫式打法让长春亚泰门将风声鹤唳、险象环生,中后卫伊斯梅洛夫头球解围时甚至险些自摆乌龙。

  虽然长春亚泰上半场的射门次数屈指可数——第30分钟,刘卫东接裴帅的斜传吊射被王大雷托出稍具威胁。不过,上半场示弱只是沈祥福应对上海桑拿天的一个策略。昨天下午,上海下起了雨,这让那里天气变得更加湿热。因此,喜凉的长春亚泰在上半场以守为主,节省体能的消耗。不过,上半场的守势也让亚泰付出了代价,王万鹏和吕建军各得到了一张黄牌。其中,吕建军更是累计4张黄牌无缘下轮与江苏舜天的比赛。

  下半场,长春亚泰开始发力,阿雷切亚在第46分钟的远射发出了进攻的信号。8分钟后,裴帅在反击中吊射极具威胁,而一分钟后,张文钊在禁区外晃过姜嘉骏后一脚重炮轰开了当年一同留学国米的发小王大雷的十指关。第67分钟,又是张文钊带球从于涛和熊飞的夹缝里冲出,在直接面对门将王大雷时被后者扑倒赢得一粒点球。王栋操刀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为2比0。

  “嘿嘿!一不小心得了个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客场摘花,亚泰门将米田贺在微博中晒起了自己的意外“奖品”。不过,从全场比赛来看,这个意外的奖励一点儿也不意外。与上海申花一役,米田贺状态神勇,屡屡化解门前险情,令吴曦、冯仁亮、萨尔梅隆、姜嘉骏、戴琳等申花射手慨叹时运不济。

  之于米田贺而言,上海应该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起点。2007年10月31日,长春亚泰在上海迎来了夺冠路上的关键战役。那一天,由于主力门将宗垒累计4张黄牌停赛,米田贺作为替补门将第一次站在了中超舞台上。

  虽然之前没有任何中超联赛比赛经验,但米田贺还是挡住了上海申花潮水般的攻势,力助球队2比2战平上海申花。当时,坐在看台上的宗垒曾这样描述他的感受:“平时自己在场上比赛,一点儿也不紧张,可这场比赛看得心惊肉跳。吓死我了。”

  本场比赛,宗垒因伤缺阵,米田贺再次首发出场,而比赛过程也一如6年前那样惊心动魄。不过,现在的米田贺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令人捏把汗且毫无中超经验的年轻门将。因为米田贺在经历了近几个赛季中超联赛,以及2008年和2010年两次亚冠联赛的洗礼已进入了成熟期。

  激战中,米田贺曾不顾对方球员姜嘉骏的危险射门动作奋力救险。看到米田贺痛苦地躺在地上,队友和场外的教练纷纷向主裁判讨说法,其中,队长王栋因情绪激动领到一张黄牌,但姜嘉骏也没有逃脱主裁判的判罚,吃到一张黄牌。

  一脚世界波,外加制造一粒点球,张文钊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凭借个人技术和速度给了上海申花致命一击。同时也帮助长春亚泰的排名上升了两位。本轮战罢,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以6胜11平2负、积29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6位,距离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只有4分之差。

  这已不是张文钊本赛季第一次扮演左右胜负的关键先生的角色了。从本赛季第3轮开始,张文钊屡屡上演精彩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