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大马羽协坚信李宗伟伦敦夺金 若复仇林丹将巨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8日14:45

  大马奥理会认为李宗伟将不会遭受本届世羽赛决赛失利的打击,有信心李宗伟可肩负明年伦敦奥运会争夺金牌的重任。

  大马奥理会秘书拿督谢国骥表示,由于世羽赛是常年赛会,而奥运会则是每4年一次,所以显得格外珍贵。

  他表示,李宗伟力战3局不敌林丹,无法打破大马在世羽赛长达34年的世界冠军荒,但李宗伟仍可以在2013年再尝试争冠。

  复仇林丹‧100万奖励金

  谢国骥说:“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相信是李宗伟的最后一届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对宗伟而言似乎是不可能参加了。”

  他说,在伦敦世羽赛落幕后,除了必须研究和分析落败的原因,李宗伟和大马羽总也必须开始展望伦敦奥运会。

  “目前,李宗伟和林丹已没有明显的差距,所以李宗伟拥有无数的理由作为推动力,除了雪耻北京奥运决赛不敌林丹的失意,尚有国家体理会给予奥运金牌得主100万令吉的奖励金等着他去赢取。”

  陈贻权:快找宗伟接班人

  另一方面,大马羽球名宿拿督陈贻权警告,大马羽总必须尽速栽培李宗伟的接班人,以克服青黄不接的问题。

  两届全英赛冠军陈贻权表示,国家队的其他男单水平与李宗伟相差太远,虽然李宗伟还可以再打一、两年,但大马羽总应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提前作好准备。

  他表示:“目前的这一批,我没有看到任何希望,大马羽总应刻不容缓发掘更有潜质的新秀,以免出现断层太久。”

  他说,李宗伟是其他男单的学习榜样,宗伟自从2008年京奥后,就摸透林丹的打法,所以才会在伦敦世羽赛与林丹上演精彩激战。

  “我相信李宗伟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争夺金牌,将拥有更好的机会。”

  陈贻权是大马赢得1967年汤杯的功臣之一,同时也在1982年以教练身份带领拉昔夫与再兰尼夺得全英赛男双冠军。

  他说:“李宗伟的接班人,除了要拥有技战术的潜能,同时也要有很强硬的心理素质,所以我们不可以等宗伟退役才寻找接班人,应从现在就开始。”(据《星洲日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