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又遭惨败 等待王仕鹏回归阿联独力难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5:04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奥运会篮球测试赛继续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篮球馆开赛,尽管此次奥运会测试赛主要是为了测试赛场、场馆设施及人力资源等,比赛结果不计入奥运会资格排名,但饱受伤病打击的中国男篮却再度遭遇惨败,以53比87败在塞尔维亚手下。伤病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最大的敌人。

  阿联独力难支

  相比第一天的惨败,中国男篮昨天大比分输给塞尔维亚并未出乎预料。尽管易建联状态不俗,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但阿联的一枝独秀并不能让中国队赢球,面对塞尔维亚队五名队员上双的表现,中国队可谓输得心服口服。

  单从个人表现而言,易建联昨天展现的能力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对手,他除了在场上使用了惯用的中投之外,还多次尝试了跟对方在内线肉搏,给了塞尔维亚内线很大压力,20分7篮板3助攻2抢断以及2盖帽的数据也足以傲视全场,但面对原本就高出中国队一个档次的对手,阿联明显感到了独力难支。

  “现在健康的人一只手都能数过来,但是这个也不是理由吧,我们不想说太多的,还是到场上尽力去打吧。 ”面对阵容的残缺,阿联多少显得有些无奈。的确,目前在中国的主力首发阵容中,刘炜腰伤复发,王仕鹏骨裂,王治郅也一直在休养,只剩下易建联和孙悦在支撑。之所以说是支撑,因为孙悦也是刚从腰伤和肩伤中恢复。伤病就像传染病一般在队内蔓延开来,而且依然没有停止的意思。

  等待王仕鹏回归

  面对接踵而至,甚至是愈演愈烈的伤病危机,邓华德显然已经遭遇到他执教以来最大的考验。而在这样的“天灾”面前,邓华德惟一能做的就是期待奇迹的发生,确切地说是等待着王仕鹏的归来。

  “你们可能不知道,王仕鹏是中国队第二得分点,他在国内是非常有名的球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借着回答问题,邓华德也努力的跟塞尔维亚队的教练和队员在 “推销”他的得意弟子王仕鹏。但是这一切听起来又是那样的哀伤,因为王仕鹏极有可能因伤错过亚锦赛。

  不过,邓华德显然没有放弃王仕鹏的打算,他昨天坚定地表示: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作决定,而且在此之前他也绝对不会为王仕鹏寻找替补。“他是我们的关键球员,是我们的核心球员,但因为在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手腕的骨裂,他需要休息四到六周的日子。但是不到最后迫近截止的日子,我不会作出决定。”邓华德回答说。

  在邓华德看来,他期待着奇迹在王仕鹏身上发生, “现在亚锦赛还有四周的时间,决赛还有6周的时间,我会随时关注他的情况。”

  数字化奥运

  ●伦敦奥运会吉祥物名叫文洛克,是以1850年现代奥运会的雏形——英国温洛克奥林匹亚运动会命名的。这项古老的赛事正是顾拜旦创造现代奥运会的灵感来源地之一。残奥会吉祥物名叫曼德维尔,是以1948年首先举行残疾人体育比赛的英国曼德维尔国立脊髓损伤中心命名的。

  ●Acer宏碁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届时将有350多名Acer宏碁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服务伦敦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的外形下窄上宽,酷似一个汤碗,因此得名伦敦碗。这座体育场能容纳8万名观众,将承担开、闭幕式以及田径比赛。“碗”底部的田径场和底层的2.5万个座位在地平面之下,而上部的5.5万个座位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将全部被拆除。可拆卸的设计显示了场馆的独创性和前瞻性。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