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勇破魔咒巴萨终如愿捧杯 护主取胜金童本色尽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5:25

 悬念、精彩、火爆……在西班牙德比的舞台上,这些元素从来都是一个也不少。北京时间今晨,西班牙国家德比、西班牙超级杯赛第二回合在诺坎普球场激情上演—— 

巴萨获得西超杯后,队长哈维高举奖杯欢庆。
巴萨获得西超杯后,队长哈维高举奖杯欢庆。


在巴萨与皇马的2011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交锋中,两队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战成2比2平。这一结果令今晨的比赛成为今年西班牙超级杯归属的终极对决。比赛中,梅西再续神奇帮助巴萨在主场奠定胜局,虽然皇马队的当家球星C罗也取得了个人进球,但仍旧没能挽救败局,最终巴萨3比2战胜皇马,以5比4的总比分赢得了新赛季的首个奖杯。

  战胜皇马 巴萨终捧杯

  虽然巴萨取得过无数荣誉,但在超级杯历史上不胜皇马的魔咒却一直困扰着球队。在过去的29年间,双方共在该赛事相遇4次,巴萨从未战胜过皇马。此役是巴萨破除魔咒的最好机会,而瓜迪奥拉带来的巴萨也把握住了机会。与首回合相比,巴萨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不小的调整,瓜迪奥拉再次排出了惯用的433阵容,后防中坚皮克回归、中场核心哈维领衔、布斯克茨伤愈复出、伊涅斯塔也再次首发登场;在前场方面,MVP组合比利亚、佩德罗、梅西联袂出场。皇家马德里队也做出了人员调整,今夏新援、最贵左后卫科恩特朗首发登场,穆里尼奥再次使出三后腰的“绝杀技”。开场皇马即发动进攻,但在高速的攻守转换中,一粒典型的“巴萨式”入球率先帮助主队取得领先,第14分钟,梅西右路带球突破后送出妙传,伊涅斯塔禁区内反越位成功将球挑射入网。6分钟后,皇马球员厄齐尔在点球位置传球制造杀机,禁区内C罗快人一步将球捅射入网,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巴萨、皇马继续激烈争夺,第43分钟,梅西突破两人防守并趟过卡西利亚斯推射空门得手,2比1,巴萨再次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穆里尼奥接连换上马塞洛和卡卡。第81分钟,卡卡罚角球创造机会,乱战中本泽马低射破门,2比2,皇马扳平比分。随后,巴萨新援法布雷加斯闪亮登场。第88分钟,梅西接阿德里亚诺传球,阿根廷人用进球绝杀皇马。此后比赛场面更加火爆,最终,3比2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超越前辈 梅西再发光

  谁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答案自然是梅西。两粒进球加一次妙传,拥有梅西,巴萨是最幸福的球队。经过了美洲杯的抑郁,金童终于再次发光。早在结束国家队比赛之时,梅西就豪言要在皇马身上“开刀”,金童再次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在首场比赛中,梅西一传一射帮助巴萨在逆境中取得了一场平局。回到主场,梅西再次成为主宰。开场后,皇马踢得并不保守,但伊涅斯塔的进球却让巴萨占得先机,而为伊涅斯塔送出传球的正是梅西,梅西的传球像尖刀一样直插皇马心脏。当皇马第一次扳平比分后,梅西再次打击皇马,他的进球令巴萨领先进入更衣室。下半场比赛更加激烈,是梅西再次残忍地将皇马反扑的信心摧毁。当本泽马为皇马第二次扳平比分后,皇马可能认为战胜巴萨并不遥远,但仅几分钟后,梅西最终让皇马梦碎。凭借这粒进球,梅西在西超杯中的进球数达到8粒,超越劳尔成为西超杯上的头号射手。

  闪亮登场 小法很幸福

  所有球迷都在盼望着法布雷加斯在诺坎普的首秀,而瓜迪奥拉也没有让大家等待太久。比赛第82分钟,小法闪亮登场。首次亮相的小法并没有陌生感,诺坎普的掌声让他有了回家的感觉。

  小法融入巴萨,似乎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比赛最后阶段,马塞洛中场背后飞铲法布雷加斯被直接红牌罚下,使得穆里尼奥抱怨的“10 打11”再次在诺坎普上演。虽然只与球队磨合了短短的几日,但小法与巴萨并不陌生,与“拉玛西亚”更是血肉相连。小法的回归,也使得拉玛西亚87届中轴线再次统一,皮克、法布雷加斯、梅西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巴萨的主宰。 王诗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