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范斌:中国男篮国奥队内外兼修 未来将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8日15:27
  中新网昆山8月17日电(黄莹)中国男篮国奥队与美国杜克大学蓝魔队中国巡回友谊赛17日晚在江苏昆山开战,虽然中国队最终以64比77败于杜克队,但主教练范斌赛后表示,由CBA各俱乐部优秀苗子组成的国奥队,内外线兼修,尚待磨合,表现将越来越好。

  首节比赛,中国队盯人防守表现出色,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战成11平。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失误增多,杜克大学队连续快攻暴扣打出一波7比2,并将分差逐渐拉开。中国队半场23比32落后杜克9分。异边再战,面对杜克大学凌厉的快攻,中国队主教练范斌及时调整,该节中国队取得20分,对手收获25分,比分拉大至43比57。最后一节,在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打出气势,竭力追赶比分,取得21分,教对手多出一分。整场比赛,球迷的加油声浪不绝于耳,对篮球的热情撼动人心。

  纵观全赛比赛,中国队段江鹏表现尤其抢眼,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其中三分球6投5中,命中率达83%,前场篮板球4个,3次抢断,为提振士气功不可没。此外,小将王哲林也拿到了18分。

  相较而言,由上赛季NCAA的冠军班底加上大一新人组成杜克大学男篮队,队员技战术表现均衡,传奇人物杜克大学的篮球队教练Mike Krzyzewski对这个集训十天的队伍表现表示满意,“如果犯规更少一点就更完满了”。

  中国队主教练范斌赛后表示,感谢队员们将激情、拼抢坚持到最后一分钟。3周的磨合时间还是太短,队员间默契有待培养。此外,在投篮的命中率、篮板球处理上也有所欠缺,但这是一个年轻的队伍,队中的球员均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通过比赛,可以积累经验,提升篮球技术。我们的内线有身高优势,可以制造防守压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