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 > 新闻动态

华运圣火采集揭晓 宣委主席李秀伟亲赴黄陵考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璐莎
2011年08月18日16:11
 


  8月16日,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宣传活动组委会主席李秀伟来到陕西黄帝陵。在黄陵县政府及祭陵接待办领导的陪同下,就华运圣火采集以及火炬传递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现场听取了当地相关部门就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意见的工作汇报,多方建议将华运圣火在陕西黄陵的点燃时间,确定为采集当日的9点50分,取九五之尊之意。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今年9月开始,在全国五个省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同时进行,在国内的传递告一段落后,闪烁着华人光芒的华运圣火将会继续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进行传递。

 


  国内的火炬传递路线按照中华儿女寻根拜祖的足迹,将在拥有“炎黄情怀”的陕西黄帝陵,点燃圣火,缅怀祖先,传承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文化。之后分别在以“自然瑰宝”著称的吉林长白山、代表“华子之根”的广东、意义非凡的“红色革命”之地重庆和“寻根祭祖”的黄帝故里河南进行。这五个城市的地理位置分别代表着中国阴阳五行论的土、水、火、金、木。火炬的外观和颜色也会根据阴阳五行进行不同程度的变化。(刘璐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