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胡葆森重奖河南建业220万 再胜铸就“客场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18日17:35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5、4、3、2、1,还没等主裁判有所表示,独居北看台一隅的河南远征球迷已经开始倒计时了。2∶1,随后响起的终场哨定格了比分,嘉兴体育中心的“建业人”一片欢腾。“哈哈,快成客场王了。”在运动员通道里,光着膀子的王寿挺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他此时还不知道,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赛后,建业俱乐部官方表示:“为了鼓励球员,老胡为本场比赛开出了220万巨额奖金。”这等于把上一场憾平江苏后飞走的连胜奖挪到这场比赛后发放了。

  完美

  再胜铸就“客场王”

  “比赛非常好,开局好,结果也好。”邦弗雷雷毫不掩饰对本场比赛的满意,赛后很豪放地夸起了部下。

  对于河南建业而言,如果没有下半场开局时的意外丢球,这几乎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比赛一开始,不谙国情的卡马乔助手几乎看呆了,原本他是冲着绿城杜威和荣昊两大国脚而来,顺便考查一下绿城俱乐部推荐的小将巴力,没想到建业反客为主,毫不留情地抢走了主人的风头。

  第8分钟,张璐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法比奥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这也是法比奥打入的中超处子进球。尽管在下半场,由于法比奥与曾诚配合失误,一度让绿城捡漏扳平比分,但邦弗雷雷还是给这位后防大将很高的评价:“这场比赛表现很好,上场比赛表现也很好,在争抢头球方面,没有人比他做得更出色。”

  进球后,建业继续压制对手,上半场第24分钟,建业反击,张璐右路拿球,挑传给了禁区内卡通戈,头球甩门弹在立柱上,随后补射又被门将扑出。与信心爆棚的建业相比,主场作战的绿城十分蔫儿,拙劣的表现引发现场球迷的不满,场上不时响起倒戈声。

  抢戏

  主角都是“建业人”

  “请吴指导离开我们的绿城。”温和的绿城球迷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怒,在中场休息时挂出了黑色的横幅,矛头直指吴金贵。原以为经过中场的调整,绿城会在下半场找回过去四个主场3胜1平建业的优势感觉,可他们错了,下半场建业球员还是绝对主角。

  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绿城漫无目的地将皮球大脚开入建业禁区,法比奥回传与曾诚配合不默契,结果将皮球吊入了本方城门。“一场比赛进了两个球,对于中后卫来讲,这种事情真是罕见,也许一辈子就一次。”赛后,连队友都被法比奥的搞笑表现折服了。

  “领先后我们错失了一些机会,可球员一直保持了强烈的自信心,他们相互拼搏,相互支持,丢球时并没有感到紧张,他们知道控制比赛,迎来第二个进球。”正如邦弗雷雷点评的那样,意外丢球只让建业球员紧张了不到1分钟,更猛烈的攻势随后展开。

  第60分钟,顾操掷出界外球,内托聪明地一转身,晃过身后的防守球员,他的射门虽偏向左侧,可阴差阳错地被卡通戈截获,铲射破门。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陆峰为此跑了过去,理论了一番。对于这个进球,邦弗雷雷很幽默地表示:“那个球真的很遗憾,我无权评价裁判的表现,就当他是正确的判罚。”

  第67分钟,张璐带球横切分给内托,内托传中到后点,卡通戈机智地头球回做,徐洋跟上顶空门,2∶1。建业再度领先。最后时刻,绿城终于踢得像一支球队,有了几次威胁射门,其中拉米雷斯小禁区晃过法比奥单刀,曾诚神勇封住角度,赵鹏随即解围最为危险。由于深圳和成都都没有取胜,建业已经拉大了和保级球队之间的距离。

  战报

  北京 3∶1 成都

  南昌 0∶0 青岛

  大连 1∶1 辽宁

  广州 4∶1 深圳

  杭州 1∶2 河南

  江苏 2∶0 山东

  上海 0∶2 长春

  陕西 1∶1 天津

  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4 6 0 48

  12 河南建业 4 9 7 21

  13 大连实德 4 7 9 19

  14 南昌衡源 5 3 12 18

  15 深圳红钻 3 4 12 13

  16 成都谢菲联 2 7 11 13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