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泰国跆拳道女孩爱中国音乐 赛场献唱《甜蜜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8日17:45
  中新社深圳8月18日电(张乾铄)“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中国人熟悉的歌曲《甜蜜蜜》飘荡在深圳大运会跆拳道赛场混合采访区,歌声吸引来了泰国跆拳道队随队官员、赛场志愿者,大家一起欢乐地歌唱,暂时忘记大赛的紧张。

  18日,泰国跆拳道女孩萨莉萨参加大运会跆拳道个人赛,她在赛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她很喜欢中国音乐,哼中国歌曲可以让她忘记紧张,随后就现场唱起了《甜蜜蜜》。

  萨莉萨今年仅19岁,大学专业是运动科学。她身材娇小、性格可爱,除了跆拳道,最爱的是音乐,“训练很紧张,听中国音乐是在运动员村放松的方式之一,我喜欢听萨克斯,还会唱几首中文歌,《甜蜜蜜》是最爱的歌曲。”

  此次深圳大运会运动员村特设了音乐广场,供运动员回村后放松休息。萨莉萨说,“我已经路过广场两次了,很喜欢那里,但目前比赛还比较紧张,每次都没在那里逗留很久。这两日比赛结束后,会多去音乐广场,希望认识一些喜欢音乐的中国朋友。”

  这是萨莉萨第一次来中国,她在深圳看到了很多曼谷没有的建筑,也吃到了从未尝过的水果。“深圳的高楼设计感很强,特色鲜明,和我家的高楼很不同;我还喜欢吃中国馒头和水果,馒头很合我胃口,荔枝味甜、汁多,特别好吃。”

  问及此次参赛目标,“金、银、铜牌都好,只要拿奖就行。”她说,“若真没有拿到奖牌,就去购物,买一些纪念品,反正不会空手而归。我这几天已经买了些中国特产,有刺绣上衣,还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手提包,很漂亮。”

  据此次大运会泰国跆拳道队随队翻译官介绍,萨莉萨此前已参加过一些跆拳道比赛,最近参加的比赛是东南亚跆拳道赛,“她是我们队此次参赛选手中训练最刻苦的,她在队伍中的成绩也一直靠前。”

  比赛快开始了,赛场里响起了《兔子舞》的音乐,萨莉萨对记者说,“这音乐我在泰国时候也听过,每次听到心情就会很好。”采访尾声,萨莉萨希望学一句中文,她向翻译官讨教如何用中文称赞男孩子后,向记者说:“你很帅,祝你甜蜜蜜。”(完)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