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紫禁之巅前瞻:卫冕冠军守擂 中国小将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常心
2011年08月18日18:33

  8月19日,“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TFC-1”的第四轮赛事将再次打响,经过前三轮比赛的精彩角逐, “紫禁之巅”在京城掀起了一阵武术热潮,成为了京西文化的新焦点。与以往国内的格斗赛事大多以单一规则方向为主不同,“紫禁之巅”更加开放和多元化,它的规则囊括站立规则的“功夫站立技”与MMA规则的“功夫全能技”,在细节上与国际主流接轨的同时又保持着自身特色,将淘汰赛与我国武术中传统的“打擂台”相结合,再加上实力派好手和中外人气明星的参与,“紫禁之巅”赛事整体吸引力十足,三轮比赛过后便引起了武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19日,新一轮的“紫禁之巅”赛事即将擂响战鼓,观众们又将欣赏到精彩激烈的TFC-1赛事。

  站立功夫王再掀狂潮,三国选手谁主沉浮

  “功夫站立技”四人淘汰赛自开办以来就是“紫禁之巅”赛事的一大特色,四人参赛一晚连打三场决出最后的胜者,选手任何一个小疏忽都有可能会导致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也让“功夫站立技”赛事充满变数。60公斤与75公斤的站立功夫王已于前两轮赛事中决出,泰国骁将布恩的刚劲勇猛、李宝明的沉稳压迫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70公斤级的站立功夫王也将于19日晚诞生。齐成龙是我国格斗界新崛起的一颗新星,低扫尤其犀利,在4月的南宁WBC中国区赛事开幕战中以组合拳加低扫的立体攻势力挫香港圣火战三冠王庄瑞标,其表现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此番齐成龙对上日本拳手新志高宏,日本的泰拳水平向来不俗,以斗志著称,历来泰拳两大拳场诞生过4位外籍冠军,其中三位是日本人,足见日本在泰拳方面的造诣。新志高宏正是一位典型的日式拳手,注重肘膝的同时强调组合重击,新志高宏在2002年以前就参战泰拳赛事,丰富的经验也将是他的一大武器。面对实力不俗的新志高宏,齐成龙的低扫能否再显神威?

  而在另一场“站立功夫王”赛事中,巴西泰拳冠军达席尔瓦来势汹汹,虽然巴西格斗以MMA闻名于世,但其实他们的泰拳底蕴同样极深,与柔术共同构建了独树一帜的巴西MMA体系。在纯泰拳赛中成名的达席尔瓦绝非庸手,他的泰式重击威力大,持续力强,是巴西泰拳届70公斤级的好手之一。而站在达席尔瓦面前的是蒙古小将莫日根巴特儿,莫日根巴特儿有着蒙古选手特有的一份勇猛血性,巴特尔是拳击出身,在2007至2009年间三次称霸内蒙古拳击赛,一双铁拳威力十足,2010年后参战WBO赛事,创下了19次KO的惊人战绩,高达76%的KO率正是莫日根巴特儿铁拳实力的最佳证明,现在这位以铁拳打天下的草原骄子能否如愿在“紫禁之巅”捧下冠军呢?中、日、巴西4位高手决战70公斤,谁将笑到最后?

  中国新生代小将期待闪亮

  在“紫禁之巅”第一轮赛事中,南非选手丹尼尔战术调整出色,以过人的经验掌控比赛,稳打稳扎进行压制,三回合点杀台湾铁拳付乐天,他的沉稳老练以及惊人的耐力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丹尼尔再战“紫禁之巅”,这次站在他面前的是搏击届新生代明星选手“北战将”计县。计县身手全面,打击渗透能力强,且在巴西柔术方面有着不俗造诣,曾4次在一回合内献出了精彩的地面绞杀,其中最令人称道的无疑是计县在天津秒杀190公分高的俄罗斯悍将,再现霍元甲的“津门大侠”风范。若论拳腿,计县与丹尼尔各有千秋,但计县在身材方面更具优势;在缠斗方面,从技术与过往表现上看双方同样难分高下,但丹尼尔的力量将很有可能给计县带来麻烦,因此计县能否以更精妙细腻的技术克制扎实的丹尼尔将是比赛胜负的关键。

  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冷面杀手”王大鹏与“暴天狂龙”海小龙将联袂献上一场中国德比战。两位年轻选手各有千秋,王大鹏散打锦标赛出身,2009年后开始参战综合搏击赛事,他的技术全无花巧,但在朴实之间暗藏杀机,灵活的移动与闪避间伺机打防守反击,务求一锤定音,这也为他赢得了“冷面杀手”的绰号。海小龙的经历与王大鹏颇有相似之处,他是2008年内蒙古古典式摔跤的冠军,参战云南省散打锦标赛后加冕为56公斤级冠军。古典式摔跤手的缠抱是MMA赛场中最致命的武器之一,年轻的海小龙凭着一股锐气闯荡“紫禁之巅”,相信在开放规则擂台之上必定会有一番作为。王大鹏与海小龙,这两位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年轻人谁将在这场中国德比战中脱颖而出?

  穆斯里穆打响守擂战,泰拳散打决战紫禁之巅

  穆斯里穆,这位有着“散打最强外敌”称号的选手无需再多做介绍,他将中国功夫灵巧多变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参战商业擂台后表现更为惊人,初战国际规则下便以狠辣无比的转身后踢KO年轻小将郭强,之后在泰拳规则下战平我国泰拳大级别第一人李宝明。7月22日,穆斯里穆参战“紫禁之巅”第二轮赛事,比赛中摔断“飞鸿剑”王涛的右臂,兵不血刃地拿下了这位散打届中的“铁膝王”后荣登80公斤擂主之位,再次震惊了现场观众。经过多年的擂台磨练后,穆斯里穆的擂台触觉已臻化境,无论是何种规则都能很快适应,并能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最正确的判断,其状态保持之好实在让人吃惊。此次是穆斯里穆的第一场守擂战,对手是泰国冠军萨克达-丹寇,这位达到了80公斤的选手是泰国拳界的“庞然大物”,在拥有大级别力量的同时兼具小级别的速度与技术,拳腿出色的丹寇能否在全面规则中拿下以“快、狠、准”著称的穆斯里穆?这是一场散打功夫与泰拳在全开放规则下的较量,穆斯里穆能否卫冕?

  狭路相逢勇者胜,8月19日,尽请期待“紫禁之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