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赛场升起足坛新星 禁赛小伙离中超不再遥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8月18日22:03

  虽然中国队输掉了大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以2-3的比分不敌劲敌日本队,无缘四强,但是从整场比赛中我们看出中国队大学生小伙子们蕴藏的潜力,特别是此前有过出色表现的范志强再度让人眼前一亮,本场比赛他再次进球,俨然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颗新星。

  此役与日本队的较量可谓一翻恶战,日本队在大运会上曾夺取三连冠,在本届大运会中,由亚运会半主力阵容组成的日本队实力远高于中国队,场上大部分球员都是去年亚运冠军日本国奥队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球员。开场不到2分钟,日本队就由瀬沼优司率先攻破中国队的大门,从开局来看这注定是一场硬仗。令人欣慰的是,中国队小伙子们并没有被日本队强大的气场所震慑,而是逐渐适应场上节奏,组织有效进攻,场面上绝不落后于日本队。

  第22分钟杨阳右翼分球给范志强,范志强拿球到禁区脚上,一脚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腿上折射进门,此粒进球范志强再次彰显出大将风范,面对日本队大门,临危不惧,果断而冷静地判断准角度,起脚打门,一切如行云如水。这是范志强在大运会上为中国队打入的第四粒进球,他也是此次大运会中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本次大运会中国队首场与纳米比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局不利被对手攻破城池的情形下,最终凭借范志强头球临危救主,第二轮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命运之战,范志强先是在禁区内制造一粒点球,帮助中国队取得1-0领先,随后个人独中两元,引爆了整个深圳体育场。今晚面对强敌日本,范志强再次扮演“奇兵”角色,将比分扳平,虽然下半场中国队没能守住胜局,但是范志强的表现无不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

  本场比赛范志强称得上中国队中最抢眼的球员,比赛从头到尾跑动积极,进攻上极其主动,成为对方球员头疼的对象,除了打进一球外他还有很多出色的表现,第27分钟,范志强后场抢断,拿球向前,看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一脚吊门被对方门将后腿得到,此球极富有想象力,正因为他的优异表现成为日本队重点看防的对象,下半场第6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到右前场找范志强,樱内褚拉人犯规,日本队不惜以多人包夹,甚至犯规等手段来扼制范志强的攻势。除了自己能攻能守,他还能为队友输送炮弹,下半场第45分钟,范志强右路摆脱防守的传球,卢斌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上弹出,此球若不是中国队运气欠佳,范志强的助攻又能转化成进球了。

  虽然没能拿下比赛,但是中国队虽败犹荣,很感谢大运会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在大学生队伍中蕴藏着范志强、杨阳这样具备实力的球员。两年前的山东全运会上,代表天津队出赛的范志强因为追打主裁判何志彪,被中国足协禁赛2年。当年若没有年轻的冲动,或许范志强早已成为天津泰达队一员猛将,刮起中超赛场上年轻的旋风。

  记得两年前,当时在范志强刚接到入选泰达一队的通知之后,就出现了追打何志彪的一幕,从而中断了他的“职业梦”,幸运的是两年以来天津泰达一直没有放弃过范志强,今年范志强解禁之后,泰达对这位小将也是非常看重,在二次转会期间为其补办了中超参赛的上岗证,相信有了此次大运会的磨练,范志强已经变得成熟,驰骋中超赛场的梦想已经不再遥远。(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