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运中国女排3-1中华台北 挺进四强将战俄罗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18日22:53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进行,在女子排球1/4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1(25-12、18-25、25-23、25-13)力克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将遭遇老对手俄罗斯女排。

  小组赛,中国队三战全胜,分别击败了加拿大、瑞典和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4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女排,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中国队都高出对手一筹。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此前的首发阵容,其中包括张磊、马晓颖、卞雨倩、朱慧菁等联赛中的主力选手。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率先进入状态,上来就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小将卞雨倩头脑非常清醒,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体系,不仅二号位的定点强攻有声有色,三号位的半高球、二号位的背飞以及后排进攻完美结合,打得中华台北队毫无还手之力,前两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分别处于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再接再厉,在一传的保障下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以25-1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一局在握的中国女排打得有些松懈,开局阶段张磊的进攻和朱慧菁的扣球接连出现失误,很快中华台北队便取得领先。被动之下,中国队的一传又出现波动,导致四号位的进攻压力骤然增加,结果两个主攻的进攻多次被中华台北队拦死。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发起绝地反击,并一度拦死过对手的进攻,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对手的气势,局末阶段,中华台北队打出一波3-1的得分高潮,并以25-18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这一局中华台北队有针对性地布置了拦防,重点拦张磊和朱慧菁的进攻,尽管中国队采取换人战术,将奚希替换上场,但还是没能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两队都力求拼发球,因此也出现了几个失误,但关键时刻中国女排失误较少,而且防反质量非常高,最终她们以25-23两分险胜,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上来便确立了5-2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中华台北队的一传连续不到位,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轻松占先。暂停后,中国队继续发起猛攻,替补上场的奚希在这一局砍下3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经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尽管中华台北队打得非常顽强,但网上的缺口还是让她们对中国队的扣球毫无办法,结果中国队以25-13再胜一局,总比分3-1力克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

  在其他三场1/4决赛中,夺冠热门俄罗斯女排以3-1(21-25、28-26、25-21、26-24)逆转乌克兰队,半决赛将对阵中国女排;巴西队以3-1(25-22、25-27、25-15、25-14)战胜泰国队,晋级四强将战日本队,后者以3-1(25-21、25-16、24-26、29-27)力擒波兰女排。(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中国女排3比1击败中华台北队 挺进大运会四强
·大运会中国女排逆转日本 中华台北夺取本届首金
·大运会上演中日排球大战 女排逆转取胜日本晋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