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旗手无缘跳高奖牌 王宇:在深圳表现打85分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8日22:44

    社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澄 李铮 周慧敏)18日晚上在大运村体育场举行的大运会男子跳高决赛,因为有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王宇的参加而受到广泛关注。最后,王宇未能跳过2米26的高度,获得了第四名,没能实现他获得奖牌的赛前愿望。

    他说:“回顾整个大运会,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85分,算良好吧。

    比赛中,王宇轻松跳过了2米10和2米15的高度,不过之后遇到了麻烦。在第一次试跳2米18失败后,直接挑战2米20的王宇又遭到了一次失败。被逼入绝境的清华学子显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镇定地飞过了2米20。

    之后,王宇一鼓作气顺利,一次顺利跳过2米22,第二次跳过2米24,这已逼近了他2米28的最好成绩。但遗憾的是,王宇三次试跳2米26都没能成功,最终成绩为2米24的大运旗手,获得了第四名。

    王宇也说明了自己在比赛中没有坚持跳2米18,直接选择跳2米20的理由:“我们平常训练都是2米15,过了的话就直接跳2米20,在本次比赛中,再一次选择2米18对我来讲意义不大。”

    不过王宇也表示,自己在挑战2米20又一次遭遇失败后,心情一度非常难受。

    “我把自己的脸埋在衣服里,心里一直在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比赛,我能带着这样的成绩回去吗?我告诉自己不可以,我不能满意这样的成绩。”他说。最后他给自己鼓了劲,重新找回了信心,终于在第三次成功跳过了2米20的高度。

    不过对于自己最后还是未能成功挑战2米26,王宇表示很遗憾,因为他本来是抱着冲击奖牌的希望过来的,最后没能如愿。

    “这也主要是我实力不够,我不得不佩服前三位选手,他们在速度和弹跳上都有各自的特点,而我自己没能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失败率也太高。”

    他说:“2米26距离我的最好成绩2米28也很接近了,对我来讲也有难度,需要具备一定的状态才能达到。我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最关键的还是从中得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2011/08/18 22: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