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朱宇祥为中国夺跆拳道首金 称训练辛苦并快乐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8日21:15
  中新网深圳8月18日电(张乾铄)深圳大运会跆拳道男子品势个人赛18日下午举行决赛,中国男孩朱宇祥夺得金牌。他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训练辛苦但快乐,学会一个动作要练一千次,熟练一个动作要练一万次,掌握并领会一个动作要练几万次。

  朱宇祥向记者吐露了4年的跆拳道之路,“我从小就喜欢中国武术,小时候,每次看到电视里的武打片,就会跟着模仿。而与跆拳道结缘,是在4年前的一次北京之旅。”

  朱宇祥是安徽人,现在天津理工大学读书,这个暑期之后,他将成为一名大学二年级学生。他回忆道,“大概十五六岁时的一个假期,爸妈带我去北京玩,偶然在逛街时看到了跆拳道表演。当时感觉这种表演和中国武术有点像,就特别喜欢。那次旅途结束回家后,就开始了跆拳道生涯。”

  “直到现在,练跆拳道已有4年了,能进国家队完全是因为个人爱好的推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练习过程很枯燥,每个动作都要成千上万次的练,要练到能够从心底掌握动作的精髓。”

  天津理工大学的跆拳道氛围很浓,这也成为朱宇祥此次夺金的“助推剂”之一,他说,“我们大学里有跆拳道协会,协会很正规,有四五十名运动员,日常训练都很规范。”

  “我最想感谢的人就是教练,在成千上万遍的练习过程中,经常会有练不下去的感觉,而这时就靠教练的指导和开导。”朱宇祥告诉记者,他的教练不仅有中国人,还有来自韩国的老师,此次带他参加大运会的3名教练中就有一名韩国人。

  18日的大运会跆拳道场馆观赛气氛特别好,观众都比较年轻,加油声喊的特别响亮。朱宇祥夺金后,披着中国国旗在赛场里疯狂地跑了一圈,引起现场观众又一波呐喊,把赛场气氛推到最高潮,“夺金后很激动,所以在赛场跑了一圈,这也是想感谢现场为我呐喊助威的观众们。”

  问及朱宇祥现在有无女朋友,他有些害羞,笑着不正面回答,“我现在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练好每个动作,迎接能够参加的每一次比赛。另外,学业也很重要,我的工商管理专业学业也比较重。”

  随后进行的女子品势赛冠军由中国选手张静静获得,伊朗的玛莎·马丹妮获得亚军。原本呼声最高的韩国选手朴志荣位列第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