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雷声率中国男花夺击剑最后一金 乌克兰最大赢家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8日20:58

    新华社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胡龙江)世锦赛冠军中国男子花剑队在18日举行的大运会男子花剑团体比赛中战胜传统强队意大利队,夺得大运会击剑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

    中国击剑队在大运会击剑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找到了感觉,连夺两金。除了男花团体外,中国女将们在女佩团体中也舀下了冠军。本届大运会击剑项目已经全部结束,共产生10枚金牌,乌克兰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3金2银1铜,中国队则交出了2金1银2铜的答卷。

    顶着世锦赛冠军光环的中国男花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并在半决赛中遭遇俄罗斯队极大的挑战。半决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僵持到最后一剑,雷声的“致命一击”让中国队以45:44险险过关。

    号称中国男花“新三剑客”的雷声、黄良财和朱俊在决赛中遭遇大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冠军米努托领军的意大利队,比赛备受关注,场地内座无虚席。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雷声在15日痛失个人项目金牌后,此番领衔中国男花军团再度挑战团体金牌。

    决赛进行到第8场时,朱俊意外扭伤右脚,所幸并无大碍,在接受简短治疗后重新投入比赛。雷声在最后的5剑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5:40的成绩将中国队送上冠军宝座。

    雷声曾在15日进行的花剑个人决赛中遭意大利选手米努托逆转,痛失金牌。“国际上击剑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6-8支队伍都有夺冠实力,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雷声在夺冠后表示,“个人赛结束以后我们有很好的总结,问题出现在什么地方。还是要稳定,寻找战胜他们的方法。”

    女子佩剑团体决赛的争夺18日晚在中国队和乌克兰队之间展开。中国姑娘们接连战胜新加坡、意大利以及罗马尼亚后,在决赛中遭遇以2010年世界锦标赛亚军奥尔加·卡兰领军的乌克兰队。

    “没什么特别的战术,技术上也不如对手。”正如队员李菲在赛后说的一样,抱着“拼金牌”心态的中国队在比赛中一剑一剑稳扎稳打。陈晓冬在最后一剑登场后连得5分,最终中国队以45:38战胜劲敌乌克兰队,夺得女子佩剑团体金牌。(完)2011/08/18 20: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