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国王补强计划:内线招揽韦斯特 加强管理更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8月19日07:00
国王拉拉队精彩图


  在前面的分析中我们将国王球员方面的问题主要归结为两个,一个是内线增加一个首发大前锋和一个替补中锋,另外一个是找一个能够和埃文斯和弗雷德特形成后场三角轮换的得分后卫。下面我们一步步的来分析。

  首先我们来看看国王的薪水情况。在戴勒姆波特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国王队中就没有了大额的超过千万美元的合约了,他们薪水最高的是萨尔蒙斯,也不过只有850万美元,剩下的加西亚580万美元,然后就是埃文斯考辛斯这些拿着新秀合同三四百万美元的球员了,整体上国王的薪水只有不到三千万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按照上赛季工资帽的5800万美元来看的话,国王有大约28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所以国王这个休赛期可以归结为“不差钱”的行列。

  那么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是否有适合他们的内线球员呢?

  首先是大前锋方面,目前人才市场上的大前锋有很多,但是顶尖级别的并没有多少,在这些人中,韦斯特当然是最出色的一个,他虽然口头上表示自己跳出合同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胜利等等,但是这些话压根就没有人相信。如果国王能够给出令韦斯特心动的价码的话,那么他前往萨克拉门托并不是什么难事。

  韦斯特身高206厘米,和希克森类似,但是技术方面却要全面得多,他是黄蜂队中除了保罗之外唯一具有轴心能力的球员,他可以持球单打吸引对方的防守并且将球传给空位上的球员,上个赛季他场均有18.9分和7.6个篮板球入账,而且最近的六个赛季中他至少也有17分和7.4个篮板球。

  韦斯特今年31岁,还有四到五年的好时光可以度过,如果国王给他开出一个5年6000万美元(其中最后一年可以加一个球队选项)的合同,那么韦斯特应该可以接受。

  如果实在无法得到韦斯特的话,国王也可以去追求掘金的肯扬马丁,他虽然已经34岁,但是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还算是可以,而且领袖能力更是超过了韦斯特,给他2年1000万的合约应该就可以了。

  替补中锋方面,国王自己的自由球员戴勒姆波特虽然能力不错,不过职业态度成很大的问题,而且现在的胃口可能并不小,因此没有必要去追求他,反而是合同到期的雷霆中锋默罕默德值得一试,他已经34岁,2年500万美元的养老合同就足够了。

  如果国王可以得到韦斯特和穆罕默德的话,那么他们的内线将会变成考辛斯+韦斯特的主力,默罕默德+希克森的替补,加上桑普森和怀特赛德,配置已经比较均衡了。

  那么我们接下来讨论一下国王的得分后卫问题。

  由于小前锋上的格林还不够稳定,所以我们把加西亚放在了替补小前锋的行列,同时由于弗雷德特不大可能立即首发,所以国王需要找一个除了加西亚之外还能够打首发得分后卫的球员。

  有人或许会说续约受限制的自由球员马库斯-索顿,但是问题在于他太喜欢进攻了,这也是很多二轮低位新秀的共同缺点。国王的后卫线上是埃文斯或者弗雷德特,前锋线上有萨尔蒙斯和考辛斯,以及可能来的韦斯特,所以根本没有索顿那样的出手机会,而一旦没有了出手,索顿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既然索顿不合适,我们就利用国王的高额空间去寻找自由球员去,于是我们发现了威力-格林。格林上赛季效力于黄蜂,打了77场,场均8.7分和2.1个篮板球。他的特点是低调,技术全面,防守方面也不吃太多的亏,基本不占控球权利,出手方面也多是利用保罗创造好的机会。

  如果国王得到格林放弃索顿的话,那么他们的外线就会变成埃文斯、威力-格林、萨尔蒙斯作为主力,弗雷德特和加西亚作为替补,格林继续作为培养对象的格局了,相对来说就均衡多了。加上内线的那几个人,国王的阵容将更加整齐。

  其实,决定国王高度的并不是他们的球员。

  之前我们说了那么多的调整,但这些对于国王队来说都不是决定性的,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他们的老板、管理层和主教练,还有球队核心球员的领袖能力。虽然这些看起来都是虚的,但是他们起到的作用要远大于球员。如果这些调整好了,国王即使一个人不增加也可以提高成绩,如果这些不调整,即使来了科比詹姆斯,照样一塌糊涂。

  国王的老板需要尽快稳定住主场的所在地,别这样折腾得让所有的球员都找不到归属感。国王管理层则需要别那么频繁的进行交易,球队不是在做排列组合题,不是凑到一起两个月就可以打出成绩的。

  上次国王在阿德尔曼手下进入季后赛之后,球队先后经历了穆瑟尔曼、瑟伊斯、纳特和韦斯特法尔四个主教练,先后送走了毕比、阿泰斯特、凯文-马丁等球队的准核心球员,换来一群看起来天赋出众但是却没有转化成稳定战斗力的素质男,这个球队一直在重建,但是却没有明确的方向。

  主教练韦斯特法尔的问题更大,他是一个放羊式的管理模式,而且在首发的改变方面让人摸不着头脑。本来天赋越出色的球员在成长期越需要加强管理,但是韦斯特法尔却正好相反,于是我们看到的国王队是一盘散沙,没有任何的章法,首发更是频繁的换来换去。加上这个球队的各个核心的领袖能力都有些欠缺,包括埃文斯在内也是如此,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各自为战的国王队。

  前来中国打球的安通尼-赖特本来是一个很低调的球员,但是却直接说出了“国王是全NBA最混乱的球队”这样的言辞,这应该可以证明国王现在的情况了。

  对比一下同样是重建的开拓者,那里有一个严格管理的教练麦克米兰,有一个领袖能力出色的罗伊,所以重建很快就有了眉目,即使遭遇伤病也同样保持了强大的战斗力,而这正是国王队需要学习的地方。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