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少赛-中国女排3-1土耳其 携六连胜挺进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19日01:27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2011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在土耳其完成了复赛争夺,中国女排苦战四局以3-1力克东道主队,凭借小组赛和复赛六战全胜的优异成绩晋级四强,半决赛将与F组第二名波兰队交锋,同时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两强将为另外一个决赛资格而战。

  复赛最后一轮争夺E组头名,国少女排启用主攻许若亚和朱婷、副攻王宁和唐宁雅、接应刘沛宜、二传吴蓓和自由人黄柳燕首发亮相,土耳其少年女排则是派遣1号队长恰克尔奥卢(Cakiroglu)、2号阿肯(Akin)、3号阿克曼(Akman)、5号埃尔詹(Ercan)、6号阿勒桑(Arisan)、10号霍贾奥卢(Hocaoglu)、自由人巴哲(Bagci)主场出战。

  第一局,朱婷发球得分领先到2-1,不过阿克曼和霍贾奥卢反击,以及替补14号阿勒希发球命中,土耳其队反超到5-3和7-6。但是许若亚强攻、拦网和发球相继得分追回到8-7,随后恰克尔奥卢发球和阿勒希扣球全面施压,土耳其队追平到10-10并且超出到13-11。在朱婷发球、吴蓓二次球和朱婷拦网成功再度追平到13-13和21-21后,国少女排通过唐宁雅两度快攻命中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唐宁雅开局先后拦网和发球建功,国少女排利用刘沛宜快攻领先到6-4。土耳其队在恰克尔奥卢发球轮拿下三分,并且依靠埃尔詹进攻反超到12-11和14-12。在阿克曼和埃尔詹相继扣球得手领先到16-12后,唐宁雅利用拦网再度迫近到14-16。此后,恰克尔奥卢和阿勒桑相继在拦网和进攻有所斩获,土耳其队扩大分差到21-15,并且通过阿肯发球得分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恰克尔奥卢和埃尔詹先后在网前偷袭命中,土耳其队暂时领先到4-2和7-4。在唐宁雅拦网和朱婷、刘沛宜进攻追平到8-8后,恰克尔奥卢和霍贾奥卢攻击效果稳定,土耳其队在11-9领先后扩大到15-11,并且利用恰克尔奥卢和阿勒桑扣球反扑,以及埃尔詹拦网巩固分差到20-15。在朱婷强攻迫近到19-20和21-22后,土耳其队以24-22抢先获得局点,但是国少女排凭借许若亚强攻和身高1米95的袁心月拦网得分以26-24再胜一局。

  第四局,吴蓓发球偷袭成功,以及土耳其队三度失误,国少女排暂时领先到3-0和7-1。在以8-3领先暂停后,许若亚强攻和刘沛宜拦网成功,国少女排保持分差到11-4和14-8。在土耳其队落后到10-16后,刘沛宜右翼突破和许若亚强攻命中,国少女排通过李伟伟连得四分领先到20-10。不过土耳其队利用霍贾奥卢反击,以及客队失误短暂追回到13-20,唐宁雅和李伟伟快攻随即分别命中,国少女排最终凭借主队致命失误以25-17锁定胜局。

  E组复赛最后一场,国少女排只是在拦网一项以14-3领先,但是在进攻和发球分别以41-46和8-15落后,土耳其队在主动失误方面以32-23多送9分;单场得分王被土耳其队长恰克尔奥卢劲收18分斩获,国少女排主攻朱婷和许若亚各自进账14分和12分。

  至此,复赛E组的最终排名是:中国(三战全胜积9分)、土耳其(两胜一负积6分)、德国(一胜两负积3分)、阿根廷(三战皆负积0分),国少女排以E组头名与土耳其队晋级半决赛。此外在F组三场角逐过后座次排定为:塞尔维亚(三战全胜积8分)、波兰(一胜两负积4分)、巴西(一胜两负积3分)、日本(一胜两负积3分),塞尔维亚和波兰幸运地携手出线,卫冕冠军巴西队以积分劣势而被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