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启动留洋计划 24名小球员赴葡萄牙深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9日01:38
  中新社深圳8月18日电 中国足协18日在深圳正式开启留洋计划,首批“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的24名“90后”小队员将到C罗的故乡葡萄牙深造两年。

  吸取了当年“健力宝队”的经验,这次“星计划”化整为零,将中国小将分散到葡甲、葡乙的多家俱乐部,每个俱乐部3-4人。他们与当地小球员一起生活、训练、比赛。两年后,他们可以争取转会到欧洲的其他俱乐部,也可以回国踢球。

  留学的第一年,这些中国小将将参加葡萄牙的俱乐部梯队联赛,各俱乐部保证他们有至少60%的出场率。赛季间歇期他们将集中训练和比赛,参照巴西、澳大利亚这些常年在欧洲集中的国家队模式。第二年,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将有机会进入各俱乐部一线队,征战葡萄牙各级联赛。

  这次被选中的葡萄牙俱乐部有一个共同特点:成年队实力不太强,青少年队实力却都是顶级的。这样,中国小将能获得好的培养条件,将来进入成年队的机会比较大。

  深圳500.com集团为这次留洋行动出资1700万元人民币,并为了打破僵局,一改以往留洋球员部分或全部归赞助者所有的国际通行回报模式,放弃了对球员的所有权,保证球员留洋期间可以回国参加全运会和城运会,消除了输出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顾虑。

  中国足协计划5年内至少送500名小球员到欧洲足球发达国家留学。作为这一庞大计划的第一个响应者,500.com集团执行董事李琦坦言自己承担了不小的压力,“我们不是要做慈善,但既然公司与足球产业相关,就算是尽一份责任吧。”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和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专程来深圳参加了“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