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留洋计划不看成材率 蔡振华鼓励球员学姚明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9日05:15

  本报深圳讯 (特派记者赵宇)8月25日,24名19岁以下球员将前往葡萄牙求学两年。与之前的健力宝和08之星模式不同的是,足协此次派出的球员将分散到葡萄牙的俱乐部梯队中,但不会加入豪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此次送球员出去看重的不是成材率。

  不达标将被送回国

  足协此次总共派出24名球员到葡萄牙踢球,其中1993-1994年龄段20人,1995-1996年龄段4人。据韦迪介绍,这些球员将在葡萄牙留学两年,“总费用为1700万欧元。”

  为解决费用问题,足协同500.com公司合作。“他们不需要足协提供回报,24名球员留学归来后,还归此前所在俱乐部所有。”足协将派8名中方教练前往葡萄牙,如有人不适合在那里踢球,或能力达不到标准,将会被送回国,国内会派遣新球员。

  “真正成为优秀选手的不会很多。我们看重的不是成材率,而是青少年基础的建设,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良好的青少年基础作为支撑。”韦迪说。

  外国专家敲定名单

  24名球员中,有近一半都是1月出生的,这是巧合还是球员改过年龄?

  对此,韦迪表示,同龄球员1月出生的比12月出生的早发育了近一年,“早发育的球员,身体等各个方面肯定比晚发育的强,所以这次挑出的球员多是1月出生的。”

  确定名单前,足协特意调查了球员的详细情况,“对球员年龄问题我们不敢大意,如有弄虚作假,必须被剔除,还会遭到处罚。”

  足协此前进行了近一年的海选,“参加海选的教练都来自国外,最终敲定名单的都是国外专家,我们这么做也是怕出现舞弊现象。”韦迪说。

  中国球员无缘豪门

  据操作此次球员留洋的经纪公司负责人陈祺介绍,葡萄牙同欧洲其他国家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限制非欧盟球员数量,“我们的球员不一定要加盟豪门俱乐部,从现在的水平来看,他们达不到加盟豪门的条件。”陈祺说,中国球员此次加盟的都是当地青训体系较好的俱乐部。

  两年后,这些孩子可以回国,也可以留在葡萄牙继续发展。小球员黄威表示最欣赏C·罗的过人技术,“我将来也希望能像C·罗那样踢球。可我是中后卫,在场上的主要任务是不要被人过掉。”

  ■ 语录

  你们要像姚明一样具有影响力,让国外的人都知道中国人对提高足球水平的渴望。你们要和当地人多交流,学好葡萄牙语,既要融入当地足球,也要融入当地文化。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应该放得更开,让自己变得更加开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日如此要求留洋球员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