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英专家:超级联赛实行20秒出杆 火箭霸权遭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8月19日07:50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新赛季斯诺克超级联赛拉开帷幕。在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史蒂文斯在决赛3-0战胜希金斯。最终史蒂文斯以两个3比0连续战胜罗伯逊和希金斯取得6分,希金斯获得3分,而罗伯逊和怀特为获得任何积分。超级联赛(国内又称联盟杯)有着重要的影响力,英国著名斯诺克专家亨顿撰文分析了今年的形势,20秒限时出杆会让球员挑战更大,即使是以快著称的火箭也遭遇挑战。

  在亨顿看来,超级联赛重新开打之后,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观察并对其新的比赛形式进行评断。该比赛先由10名选手参加,小组赛上,每场比赛将采取5局3胜制,每晚将从半决赛中选出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随后再进行决赛。小组赛每个球手每赢下一局,即以获得1个积分。

  该比赛将和往常一样由天空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

  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将在小组赛第一场半决赛中3-0横扫吉米-怀特,而内尔-罗伯逊在第二场半决赛中0-3负于马修斯蒂文斯。

  在本次比赛中仍会使用限时出杆,但是时间缩短到只有20秒。在有限时出杆的情况下,没人能比奥沙利文打的更好了,他曾九次获得超级联赛的冠军,在六次限时25秒内的比赛中,他曾赢过五次冠军。

  奥沙利文还会继续主宰赛场吗?

  在更加严苛的比赛方式下,奥沙利文可能也会更脆弱,这些比赛时间实在太短了。如果一场比赛前四局打成2平,决胜局将采用单局限时赛的赛制——也就说单局只打10分钟,前5分钟出杆时间为20秒,后5分钟采取15秒出杆限时,哪位选手在这10分钟里得分最多的一位获胜。这样的话,比赛偶然性极大。

  然而,从另一方面看,奥沙利文之前对限时出杆的从容会让他的优势更明显,而其他很多选手则更难掩藏对这种比赛的那种紧张感。

  由于不是排名赛,有些人会对超级联赛则嗤之以鼻,但事实是超级联赛从1987年举办至今是最成功的斯诺克赛事之一

  超级联赛另一重要的作用便是可以让现行的斯诺克比赛融合进其他多样的英国元素,而不只是常规那种流程。这一比赛如今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其原因是,在联赛时期,英国举办的顶级斯诺克比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得多。(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