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解读足协新版“黄金梦” 拒绝重蹈健力宝队覆辙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19日08:34

  作为吃螃蟹的健力宝队,一度被寄予厚望,但他们并没有实现冲进奥运会的目标,即便是2002年首次闯进世界杯的那届国足中,也只提供了李铁、李玮锋等寥寥几名球员。

  吸取了当年健力宝队的经验,这次“500.com星计划”提出了化整为零的策略,就是将中国小将分散到葡甲、葡乙的多家俱乐部,每个俱乐部3-4人,与当地孩子一起生活、训练、比赛。两年后,他们可以争取转会到欧洲的其他俱乐部也可以回国踢球。中国足协将给每个俱乐部

  配备一名国内教练,一方面保障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其他方面需求,另一方面也让这些年轻教练获得宝贵的培训机会。

  为何选择留洋葡萄牙

  这次之所以选择葡萄牙作为启动点,主要原因一是因为葡萄牙政府方面对此给予了相当多的照顾和关注,葡萄牙的国务秘书、移民局局长和政府高级文化专员都为此提供了许多方便;二是因为葡萄牙足球的青训水平相当高。他们曾培养出“黑豹”尤西比奥这样的大师和以菲戈、鲁伊·科斯塔、若昂·平托为代表的“黄金一代”,以及以克·罗纳尔多、纳尼、科恩特朗为代表的“新黄金一代”。

  如何解决球员的归属

  为了将这个年龄段最好的孩子送出去,此次为整个留洋计划出资1700万元的500.com放弃了球员的归属权。这些球员的所有权按照一定比例归葡萄牙俱乐部和中国原输送俱乐部、地方足协共同拥有。两年后如果有孩子转会到欧洲其他俱乐部,双方将按照比例协商转会费分成;如果没有欧洲俱乐部看中,他们将免费回到国内的原输送单位,同时保证外送球员能参加城运会和全运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