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留洋计划四川4少年搭头班车 蔡振华盼出新姚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19日08:35

  由500.com集团出资1700万人民币赞助,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昨日正式启动,首批24名以1993年、1994年年龄组为主的青少年球员将赴葡萄牙多个职业俱乐部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

  与当年健力宝队留学巴西和“08之星”留学德国不同的是,这次留学的小球员将以“化整为零”的形式真正融入各葡甲、葡乙俱乐部和当地孩子一起生活、训练和比赛,24人中有4名川籍球员,堪称中坚。

  路易斯·费戈、鲁伊·科斯塔、科托、保罗·索萨……他们是1989年和1991年两届世青赛为葡萄牙夺冠的“黄金一代”,并以2004年欧洲杯亚军和2006年世界杯第四名的成绩退出了历史舞台。而中国足球新一轮的留洋行动则即将在葡萄牙启航,目标直指2016年奥运会和2018年世界杯。

  昨日,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在深圳正式启动,这是继“健力宝队留学巴西”和“08奥运之星留学德国”之后,中国足协组织的第三次大规模留洋行动。按照规划,未来五年内,中国足协每年将选送百余名球员到欧洲足球发达国家,5年内外送球员总数将不少于500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和500.com执行董事李琦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蔡振华寄语这次留洋运动能让中国足球涌现出像姚明一样的代表性人物,并鼓励小球员们“要多和当地球员交流,尽量融入到西方的足球环境中去”。韦迪则肯定了这种新的留洋模式,指出该行动“有利于更快更好地培养后备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现场公布了经过层层选拔即将于本月25日启程奔赴葡萄牙的24名青少年

  球员名单。引人注目的是,有4名四川籍球员在列,仅次于输出6人的浙江绿城俱乐部。他们分别是来自成都德瑞培训中心、现效力于成都城运会U19队的黄威和陈凯,来自明宇足球学校、现代表四川全运队征战乙级联赛的李放,以及同样出自明宇足球学校、现归属天津泰达的李源一。

  不管这群娃娃中最终有多少人能实现真正的留洋梦,可以预见的是,在出征巴西奥运会的国奥队中,四川有望成为中坚力量。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