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博尔特:2016年奥运会之后退役 或将改行踢足球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9日08:47

  博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有没有设想过自己的极限速度时,牙买加闪电回答道:“目前我还在探索我的极限。”同时,对于他的跑鞋上所印着的闪电标志,博尔特也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

  伤病总是人类挑战极限不可避免的障碍。过去一年,伤病就没有远离博尔特。现在,这位牙买加飞人重新回到跑道,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依然是在人们口中“来自外太空的闪电”。从2008年一鸣惊人开始,不可思议似乎就成为博尔特的代名词,在场上他一次次挑战人类速度的极限;在场外,他喜欢游戏人生。

  时间成就了博尔特,也在悄悄改变了博尔特。8月27日,韩国大邱世锦赛就将拉开大幕,他是第一个前往在韩国大邱进行世锦赛备战的顶级明星。提前十天备战的“闪电”如今更明白自己的目标。在接受早报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博尔特也坦言因为伤病,他更珍惜现在。

  世锦赛目标卫冕

  提前十天前往大邱备战的博尔特是世锦赛绝对的巨星,但他入住的酒店房间价格仅为人民币1000元,但为备战他却要求赞助商PUMA准备了30双全新设计的跑鞋。在这里,他只有一个目标——金牌。

  东方早报:去年受伤后,你一度沉寂,现在重新复出,对明年的奥运会,有做过一些特别的准备吗?又是如何在训练中避免受伤的?

  博尔特:目前而言,我正在全力备战大邱田径世锦赛,而明年的目标则是伦敦奥运会。目前我主要准备的是一些技术层面上的问题,例如起跑。在我看来,这对短跑运动是至关重要的。

  东方早报:世锦赛能否刷新世界纪录一定是你无法回避的话题,你有没有设想过自己的极限速度?

  博尔特:在本次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我的目标是金牌,暂时还没有考虑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如果这次我能够跑得更快,当然最好不过,但它不是我目前所关注的重点。至于我的最快速度,目前我还在探索我的极限,但是我会在不断的训练与突破中实现更快的速度。

  东方早报:现在的跑鞋都拥有高科技,这对你的速度提升有多大的帮助呢?

  博尔特:我人生的第二双跑鞋就是PUMA的。PUMA根据我的跑步风格来设计适合我的跑鞋,而我在PUMA旗下也拥有属于自己的服饰和鞋类系列,也就是我自己的尤塞恩·博尔特系列。对于我来说,如果我想要更好、更适合自己的装备,我就必须去亲身体验它们。

  食谱没有任何秘诀

  和博尔特一样,菲尔普斯也是极限的代名词。他的身体、技术甚至是食谱都被人进行研究,但博尔特更愿意把自己的成就视作天赋使然,就拿食物问题而言,他从来就像个反面教材。

  东方早报:你在食物上有什么特别的选择? 每天摄入多少卡路里? 你最喜欢什么食物?

  博尔特:我不大关心卡路里的问题。我并没有特定的营养师。

  东方早报:你没有训练安排的一天通常是什么样的?在空闲的时候,你会怎么打发时间?

  博尔特:当我没有训练的时候,我喜欢出去闲逛,或者进行一些反思。我经常在电视上观看一些体育赛事,特别是英超联赛和一些NBA比赛。此外,我也会看电影和打电子游戏,例如“使命召唤”或者“FIFA”,也会玩玩多米诺骨牌等等。

  东方早报:现在,你已经是100米、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也是国家英雄,这些头衔给你和你的家庭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博尔特:对于我来说,最主要的改变就是我经常会收到很多活动的邀请。我因此有幸见到很多名人,游览参观了很多国家,这都令我很享受。

  东方早报:对你生活产生最大影响的人是谁?

  博尔特:我觉得在我生命中对我产生最大影响的人,应该是我的教练格伦·米尔斯。在短跑项目上,他给了我很多很棒的建议。

  2016年奥运会后退役

  过去一年的伤病让博尔特对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思考,在他看来退役的姚明并没有太多遗憾,而自己即便有了职业生涯的时间表,但更希望拥有急流勇退的机会。

  东方早报:作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速度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博尔特:我梦想成为体育界的传奇,所以我一直都想保持我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头衔。因此我很喜欢速度,想尽可能地享受速度带给我的快乐和刺激。

  东方早报:短跑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都不长,你认为自己的巅峰来临了吗?

  博尔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已经26岁了,我的教练认为那将是我的巅峰时刻。

  东方早报:如果你在伦敦奥运会没有圆梦,你会继续跑下去直到实现你的目标还是考虑退役?退役后真的去踢足球?

  博尔特:我在之前的采访中曾经说过,我也许会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以后退役。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运动生涯最巅峰的时候退役。退役以后,比起建一所短跑学校,我更可能去尝试踢足球。

  东方早报:你是个篮球迷,一定知道姚明因为伤病不得不选择退役,你怎么看待伤病和姚明的选择?

  博尔特:去年一年我都有伤在身,所以为了避免再次受伤,我一直在加强我的力量训练,特别是后背部分的训练。对于已经退役的姚明,我衷心地祝福他和恭喜他,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他拥有了那么伟大而值得骄傲的运动生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