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男足2-3负日本无缘四强 虽败犹荣范志强成偶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9日08:50

  宝安体育场在夜幕之下被慢慢涌入的观众几乎撑满了,昨晚,3万多名球迷见证了本届大运会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在这里,日本队开场闪电战攻入一球;20分钟后中国男足在两分钟内以令人回肠荡气的进攻连入两球,反超比分;不过下半场赛程过半,实力强劲的日本队把握住了机会,最终以3比2赢得了最终胜利。

  反超!球迷感动落泪

  比赛开始仅仅1分多钟,本届大运会足球比赛的最快进球就诞生了。中国队后卫冒顶失误,日本队11号绕到防守队员身后机敏地挑了一个高球,皮球从出击的守门员刘天鑫头上吊进球门。

  宝安体育场在瞬间陷入了寂静,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在大约不到100名日本球迷聚集的看台一阵骚动,然后响起了“日本!日本”的欢呼声。不过中国球迷马上缓过神来,然后全场整齐划一的吼声很快浇灭了日本人的兴奋———“中国,加油!”“中国队,进一个!”这种喊声很快又变成了欢呼声,因为先失一球的中国队,以令人难以想象的激情向日本队大门发起了冲锋。

  谁也没想到,比分的改变竟然如此之快。第22分钟,中国队左路传中,中间两名球员争顶未果,17号范志强右路得球小角度射门,皮球从日本队守门员腋下挤进球门,1比1。这个进球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别说中国球迷感到意外,就连日本队也乱了阵脚。两分钟后,中国队10号杨阳中路带球,强突至禁区外一脚怒射,皮球像一颗出膛的炮弹撞进日本队球门,2比1!

  全场沸腾了。观众几乎全体起立,为中国队小伙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在中日足球实力的天平已经完全向日本倾斜的今天,中国大学生男足带来的震撼,让很多球迷感动得几乎落泪。

  虽败犹荣 范志强成偶像

  拿到中国队的首发名单时,有记者笑了:“金志扬这是以不变应万变啊!4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只有微调,想必中国队主力与替补之间实力差距不小。”“主力之间的差距也不小啊”,有人反驳。事实上,在整个中国队的阵容当中,除了17号范志强表现极其出色、得分能力超强之外,其他可圈可点的球员真不是太多。

  话音没落,范志强进球了!金志扬说,看到范志强,他就忍不住想起高峰和于根伟,“你看他脚下那急停急转,看他的速度”,老帅的爱才之情溢于言表。在他看来,天津康师傅就应该马上把这个天津师大的学生签了去,不然那绝对是天津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损失。而如果范志强从大学生队走入中超职业队,那他也将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创造一个先例。不过老金的愿望,显然不能让很多已经成为范志强粉丝的深圳球迷满意。昨晚有球迷提议:“通知卡马乔,让他一定来看看范志强,不来他会后悔的!”就连日本队教练中野雄二赛后也说:“我对中国的17号印象深刻!”

  尽管日本队在第56分钟和第78分钟的两粒进球,让日本队最终以3比2获胜,但在场的所有球迷都见证,中国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虽败犹荣。这让日本队教练中野雄二也看在眼里,他说,他的这支日本大学生队中有J联赛职业球员(刚刚大学毕业),有日本国奥球员,这是日本历史上最强的一支的大运队。日本队是强大的,但是中国队的小伙子没一个趴下。昨晚,他们是挺直腰板离开赛场的,他们有这样的资格。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