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24名小将赴葡萄牙留学 韦迪:中国足球春天来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9日08:54

  “反赌扫黑一年多之后,各种迹象表明中国足球有了触底反弹的迹象,中国足球的春天近了。”这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日在“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启动仪式上的一番话。韦迪正式宣布,酝酿近一年的中国足球大规模留洋行动终于得以成行,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来的首批24名青少年球员将于本月底前往C罗的故乡葡萄牙正式开始为期2年的“留学”生活。四川共有4名球员入选。此外,韦迪还透露,中国自己的青训体系计划年底内也有望出台。

  这次留洋项目在纸上停留了近一年多终得以成行,还多亏了FIFA破例给中国开绿灯。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18岁以下的球员前往欧洲参加比赛,必须要得到参赛的许可证,否则没有资格参加正式的比赛。中国足协计划前往葡萄牙的这批球员分别是U19和U17,因此,如果没有得到国际足联的批准,U17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即使去了葡萄牙,也没有实际意义。为此,中国足协在上个月已经将这个项目送到FIFA审批,最终获得了FIFA的特许。除了留洋葡萄牙的项目外,西班牙和法国以及德国的相关项目也都箭在弦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