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申花足协杯主场即将外迁 初定安徽芜湖奥体中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9日09:20

  外面的世界,看上去很美

  承接申花队足协杯的主场比赛,只是芜湖与申花合作的第一步,未来,他们同样希望申花队能够把中超联赛的主场比赛,也放到芜湖,成为十六座拥有中国顶级职业球队的城市之一。

  或许是已经厌倦了之前乏人关注的半死不活的状态,想要活出一番新天地;或许只是想要换一个地方,换换心情和运气,申花在足协杯赛上,“放弃”了上海。不过,按照一位圈内人士的分析,申花此举,更像是一种试探,除了球迷的反应,更要看一看有关部门对此事会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毕竟现在上海只有申花这么一支顶级足球队,如果真的到时候上海足球连中超都参加不了的话,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申花这么做,说不定是想以退为进,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面来协调。毕竟,在现行的相关体制之下,要想把足球搞好,单凭个人的能力,无论如何是不够的。申花不光是朱骏一个人的申花,也是上海的申花。恒大的许家印实力够强,一样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找来孔卡这样的一个外援,市政府都会致电表示祝贺,想想这是什么待遇啊。单从这一点来讲,去年申花请来布拉泽维奇这么大牌的世界级教练,除了球迷,有人说过朱骏的好吗?他的心里,能一点想法都没有吗?”

  不过,不管是壮士断腕,还是以退为进,对申花来讲,去芜湖打足协杯的比赛,问题并不大,但是如果想把联赛的主场迁到外地,确实需要再三考量了。历史上,不乏这种将主场放到别的城市的先例,原来的沈阳金德队,就曾把长沙作为自己的主场,但一直到降入中甲,他们都没能完全融入到当地,不被长沙球迷视为“自己人”。同样在上海,中邦队也曾将主场放到过苏州,但最终还是只能回归上海。就像是一对男女,恋爱的时候,双方的眼中,全是对方的优点,文化上的差异,兴趣上的不同,生活习惯的冲突,都可以被视为情趣。但是当两人真正生活到一起的时候,原先的优点,可能会因为距离的不同,变得一文不值。外面的世界,有的时候,只是看上去很美。也许申花还是那个申花,但是因为前面“上海”和“芜湖”两个字的差异,变成了物是人非。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