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苏炳添带伤获百米铜牌 下一个梦想打破全国纪录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19日10:05

  据新华社电 17日,男子100米项目决赛在大运村体育场上演,比赛因为有中国选手、亚运会金牌获得者苏炳添的参加而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最后,苏炳添以10秒27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运会的田径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我很高兴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深圳大运会首枚田径奖牌,这也是我参加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别的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意想不到的。”苏炳添说。

  这名生于1989年的运动员曾经饱受伤病困扰。早在2005年的广东省田径锦标赛中,他就曾严重拉伤,不得不被医生抬出赛场,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打击。后来重新振作了起来,并取得了一系列炫目的成绩。其中最为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在去年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上帮助中国队赢得了4×100米接力的冠军。

  而在上月于日本神户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中,苏炳添以10秒21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了冠军,再次为自己争得了荣誉。这次大运会比赛,他跑出的10秒27也是个人第二好的成绩。这个成绩,比起眼镜飞人胡凯当年在大运会上夺冠的成绩还要好。

  不过,苏炳添也说,在来参加比赛之前,因为腿上有伤的关系,他对比赛本来不敢抱着太高的期望。他说,从日本比赛完后回到北京,在一次训练中他的腿再次受伤,这让他的情绪一度低落,有段时间消沉了下去。

  后来,在教练的鼓励和医生的帮助下,他的腿伤慢慢好转,自己也开始重拾了信心,找回了原来的状态。“过来这边比赛,教练说不要给自己包袱,就当强度课,为下个月的世锦赛做准备。”他说。

  苏炳添说,从预赛到复赛,一圈圈跑过来,腿慢慢适应了节奏,好像回到了训练的状态。而此次获得季军,有一个细节却鲜为人知。

  “在决赛之前,有一位张老师帮我做按摩,让我的肌肉放松,正是有他的帮助和赛场观众的呐喊,把我的激情点到了最高峰,在比赛中我觉得腿已经不再是我的负担,我只是放开了跑,最后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奖牌。”苏炳添说。

  这名现在暨南大学学习的运动员说,自己的下一个梦想是在两年内打破10秒17的全国纪录。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