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中国旗手跳高遗憾获第四 希望能从深圳走向伦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9日10:17
宇在比赛中为自己的失误而懊悔。
王宇在比赛中为自己的失误而懊悔。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王宇无疑是田径赛场上最受观众喜爱的选手之一。有着帅气外表的他,一登场就引发全场的尖叫和欢呼。而王宇也表现得很有自信,面对全场观众和电视转播的镜头亲吻了队服上的国旗。最终王宇未能跳过2米26的高度,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了大运会的赛场。来自乌克兰的博格丹以2米28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男子跳高比赛的冠军。

  昨天晚上,大运中心体育场的南区观众是最幸运的。两名中国跳高选手在他们的面前向地心引力发起挑战。大运中心体育场的南区座无虚席,国旗飞舞。王宇显然是观众心中的明星,现场有观众挂出了“王宇加油!”的横幅。随着比赛的推进,留在赛场上的选手也越来越少。在2米22的高度之后,场上只剩下6名选手,其中两名来自中国。金其超最终未能越过2米24的高度,而在“飞得更高”的歌声中,在现场观众的鼓舞声中,王宇在第二跳中一举成功飞跃2米24。跃过横杆,站起身来的王宇振臂高呼,现场也沸腾到了顶点。王宇此后走向了观众席,向大家挥手致谢。不过随后在向2米26的冲击中,王宇三次试跳失败,最终排在了本届大运会的第四名。“今天自己出了两个问题,体能消耗过大,失误率太高。不过我对今天这个成绩还比较满意,我给自己打85分吧。”赛后王宇对记者表示。

  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就成为旗手,王宇说,这是他一生都值得骄傲的事情。即将年满20岁的王宇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他和千千万万个中国普通大学生的履历一样,初中、高中、大学这样一步步走过来。在今年南昌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面对众多专业运动员,王宇以2米28的成绩夺得金牌。尽管不是专业的田径运动员,但王宇在跳高上的天赋让许多专业选手都望尘莫及。目前,王宇已经达到了奥运B标,他也在准备考英语6级,一步步朝着明年的伦敦运动会努力。“希望我能从深圳走向伦敦。”王宇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