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箭动态

访中国大运射箭队成员 志愿者微笑助中国队夺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9日10:58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轲真

  中国射箭队在本届大运会射箭比赛中,取得历史突破,夺得中国大运射箭首金。赛后,中国队领队穆勇和核心队员任进科接受记者专访。

  记者:本次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否代表了中国射箭的最高水平?

  穆勇:我们最高水平的射箭选手正在北京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次参加大运会的选手是二线队伍,但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与我们争夺金牌的日本队应该是该国最高水平的队伍,他们上午淘汰的韩国队水平同样不俗,是刚刚参加7月意大利射箭世锦赛的队伍,所以中国队能够战胜日本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记者:射箭一直不是中国的强项,最近几年中国队是如何提高训练比赛水平的?

  穆勇: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上向国际水准看齐,引进国外先进经验,配合科学训练,成绩在稳步提升,尤其最近几年进步明显。

  记者:任进科在比赛中担任第一射的位置,请问这样安排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穆勇:任进科担任第一射平时状态稳定,是队伍的核心,既能稳定军心,也能调动其他队员的积极性,事实证明他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记者:有没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射出好成绩?

  穆勇:我们将尽全力参赛,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就可以了。

  记者:来深圳参加大运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穆勇:中国射箭队对深圳非常熟悉,我们经常来广东冬训。这几天在深圳的比赛给我们的感觉是,深圳越来越美了,赛会主办细节完善,尤其是志愿者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对此我们非常感谢。可以说,是志愿者灿烂的微笑,帮助我们获得了这枚金牌。

  记者:请问任进科,你在团体赛中是第一射的位置,今天比赛时是否感到很大压力?

  任进科:压力的确很大,特别是遇到日本队比分咬得很紧时。好在观众很热情,到处都是微笑和鼓励,帮助我舒缓了压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