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张伯伦百分背后的故事:大帅纪录疑似群体造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19日11:00

  数年来,关于那个晚上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情,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勇士队数据统计工作负责人波拉克曾说,有大约4万人自称现场观看了那场比赛。而实际上,那天晚上的观众只有4100多人。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关于这场比赛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了。

  关于那场比赛流传较广的一个段子是,张伯伦之所以取下100分,是因为与女友缠绵之夜,许下诺言:“拿个100分送给你。”这种说法可信度不高,张伯伦曾经多次表示,那场比赛并没有特殊安排,只是队友不停地给自己传球,自己手感又不错,才拿到那么多分。

  关于成就百分的最后一球,也有各种说法,有人说是上篮,有人说是空中接力,有人说是普通的扣篮。这已经很难考证。那天的比赛结束后,美国篮球名人堂立即四处搜集比赛录像。但是由于没有电视转播,也没有摄影记者前去,所以一无所获。后来有人甚至就此怀疑张伯伦的纪录是群体性造假。

  不过,现场解说员坎贝尔收到了一些听众寄来的最后几分钟的录音带,录音中坎贝尔大喊:“太棒了!他做到了!他得了100分!喔,球迷正在冲进球场。”接着,就听到录音中一片乱哄哄的声音。

  还有一个争议在于,张伯伦砍下100分后,比赛的最后46秒有没有继续进行。波拉克曾经在谈论这个问题时给出过相互矛盾的观点,而实际上,比赛中断9分钟之后重新恢复了。在官方统计中显示,勇士球员最后还罚丢过两个球。波拉克这样描述那时的场面:张伯伦站在中圈再也不想碰球,因为100分比102分要好听得多。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