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球员打铁排行榜:蒂姆-哈达威17中0尚无人匹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19日11:19

  “他实在是个太糟糕的射手了,总有一天会自己把自己累死。”职业生涯命中率37.5%的名人堂成员、“资深铁人”鲍勃·库西在看到另一位绿军王朝的传奇球星哈弗利切克不可思议的投篮打铁之后这样说道。

  在这个以名气论英雄的联盟里,得高分是球星的特权,打铁往往也是如此。因此能够在“打铁光荣榜”上排得上名号无非还是那些人们所敬仰的数据刷子们。追求高得分,需要的就是足够多的出手次数,而保证了出手次数的结果无非两种:一种就是保证命中率,高投入高产出,在得分纪录榜上留下自己的大名;另一种则完全与之相反,打的孜孜不倦,铁的一塌糊涂。比如下面这几位…

  蒂姆·哈达威 小虫的“bug”

  “the bug”是蒂姆·哈达威的绰号,球迷用此来形容他变化莫测和难以防范的胯下变向运球的威力之无解。然而这只职业生涯命中率43.1%的小虫在投篮上也有出“bug”的时候,单场比赛17投0中,让他成为了NBA单场不中纪录的保持者,这样一场比赛足以让其他铁神们纷纷黯然失色。

  1991-92赛季,里奇蒙德加盟国王,老尼尔森亲手打造的快打旋风“TMC”组合只剩下蒂姆·哈达威和克里斯·穆林主持大局,这也给哈达威的突然“爆发”提供了有利条件。

  1991年12月27日,勇士队坐镇主场迎战森林狼队。蒂姆·哈达威“大发神威”,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完全沉迷于打铁时美妙的“铛铛”的声音,全场比赛17次出手全部投失,仅靠罚球得到2分,创造了有精确统计以来单场投篮次数最多但却无一命中的联盟记录。

  这场比赛也成就了一个在球迷之间口口相传的一个段子:“你知道么,蒂姆·哈达威太神了,他让赛后勇士主场球馆的篮筐倾斜了近5度。”

  张伯伦VS贝勒 难分伯仲

  要得高分不难,但要一边打着铁一边将高分收入帐下就显得弥足珍贵。张伯伦与埃尔金·贝勒,这两位联盟历史上公认的得分机器用比赛告诉人们,边打铁边得分,其实很容易。

  1961年12月8日,NBA又迎来了这两位当时联盟里最骇人听闻的两位得分手的对决,这在后来也被公认为联盟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一场打铁大战。

  贝勒率领刚刚更名的洛杉矶湖人队迎战张大帅的费城勇士队,经过三个加时的鏖战,湖人队4分险胜过对手。看看技术统计,贝勒全场55投23中,得到63分;张伯伦迎头赶上,62投31中得到78分,这样的数据和比赛本身比起来,显然要刺激的多。

  不论是贝勒打中的32块铁,还是张伯伦的31铁,都为后世得分高手们的打铁之路竖起了一座伟岸的丰碑。有意思的是,或许是这样的打铁率让张伯伦面上无光,在潜心钻研三个月之后的1962年3月2日,“大神”在与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完成了联盟史上最难以企及的100分壮举。

  最后还要提一句,在100分壮举完成不到8个月后,张伯伦不甘寂寞,再次上演了上古最佳打铁秀。在与辛辛那提皇家队的比赛中单场60投23中,打铁37次,创造了NBA历史的单场打铁次数最多的纪录。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