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志愿者围堵刘翔詹姆斯 球迷摸皇帝手兴奋得直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9日11:38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晚上6点,上海体育馆外场跑步馆的入口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人们在期待两名巨星的出现——刘翔和勒布朗·詹姆斯,按计划,当晚两人将在跑步机上一决胜负。而能进场目睹这一“跑道对决”的毕竟只是少数幸运者,虽然两人姗姗来迟,但巨星现身的那一刻让一切等待变得值得,他们引发了馆内的声声尖叫。有志愿者摸了把勒布朗的手,竟然激动地在原地双脚直跳。

  活动的原计划,是由刘翔和勒布朗分别率领四名队员组成两支队伍,在两边排开的跑步机上一决高下。刘翔一队是业余跑步选手,而勒布朗一队则是业余篮球选手。也许是自知无望胜出,勒布朗决定临阵耍赖,宣布退出比赛,让刘翔的队友史冬鹏代替自己上阵。“哦,你是要临阵脱逃了吗?”刘翔乘机嘲了“小皇帝”一句,随即淡定地表示这将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果然,3分钟的时限,最终刘翔领衔的一队5个人跑出了3989米,而史冬鹏被对手远远甩在了后头,他们的成绩是2809米。不过这名奥运冠军也承认,其实自己平时很少在跑步机上运动。

  这场“跑道对决”只是“耐克运动汇”第一天的重头节目之一,昨天的万体馆外场,被打造成了真正的运动乐园。滑板巨星保罗·罗德里格斯和埃里克·科斯顿也来助阵,现场演示了自己高超的滑板技术。而勒布朗除了现身“跑道对决”现场外,还负责为耐克篮球冠军之战和高尔夫比赛进行开球。和他同样忙碌的是刘翔,刚走下跑步机,就亮相大舞台的演唱会。之后又赶到媒体中心,向大家推出了自己专属跑步系列。身着胸前印有“翔”字LOGO的耐克T恤,刘翔得意地向媒体宣布,这是耐克公司首次为中国运动员打造个人专属系列,他同时也成为第一个拥有个人LOGO的田径运动员。

  刘翔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运动装备的设计想法,“首先应该功能性强,诠释运动的感觉,然后舒适、专业和自然。”这个号称很少上跑步机的“飞人”还号召大家一起走到户外,多接触大自然,从事更多的户外运动。和刘翔一同出席记者会的还有国内著名造型师李大齐,这个生活中的运动狂人说自己的一条座右铭就是“JUST DO IT”,“你们相信吗?运动会上瘾的。每天跑个5分钟,过几天身体就会要求你跑10分钟。跑步,是对意志力、忍耐力的考验,全凭那一股气。”

  刘翔的到场还吸引了来自日本媒体的关注,当一名来自日本电视台的记者请他向日本观众问好时,刘翔毫不掩饰地道出了自己对于这个国度的钟爱。“我在日本从来没有输过,可以说那里是我的福地,九几年,哦不,没那么早,2007年的时候我在日本赢得了世锦赛冠军,希望以后在日本还可以有同样的幸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