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杜兰特篮下命中率霸联盟 火箭马丁第24科比落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8月19日11:43
 杜兰特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9日ESPN消息:NBA中,谁是篮下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很多人会想到霍华德、邓肯等大个子球员,但答案也许会让你大吃一惊——杜兰特。

  通过查阅权威数据分析网站hoopdata,我们便可以看到,杜兰特的篮下投篮命中率高达77.2%,上赛季他在篮下投中了281次中的217次,这个效率力压“魔兽”的75.4%位列联盟榜首。当然值得一提的是,霍华德在篮下的出手次数太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命中率。另外,他和格里芬是仅有的篮下命中数超过400次的球员。

  排名联盟第三的是凯文-加内特,他上赛季在篮下投中了179个球,命中率74.3%,老鹰的霍福德以74.2%屈居第四,威尔森-钱德勒名列第五,命中率为73.9%。拜纳姆、德安德鲁-乔丹、伊巴卡、赛迪斯-杨、泰森-钱德勒分列第6至10位。

  詹姆斯上赛季在篮下投中了339球,命中率为72.1%,排名联盟第12位。奥尼尔、邓肯和内内以及马里昂等人紧随其后,命中率在70%以上的球员还有肯扬-马丁、奥多姆、马克-加索尔、杰夫-格林和皮尔斯等。

  火箭的凯文-马丁上赛季的篮下命中数为181个,命中率为69.9%,排名联盟第24位,他和波什的命中率相同,但因为进球数少而落后一位。“闪电侠”韦德的篮下命中率为66.6%,排名第41位。灰熊的托尼-阿伦命中率为65.7%,排名第50位。

  有趣的是,“魔兽”的替补戈塔特上赛季的篮下命中率为67.1%,但他赛季中期被交易到太阳后,他的篮下命中率骤升至74.3%;杰夫-格林上赛季在雷霆时的篮下命中率为74.4%,但加盟凯尔特人后,这个数据暴跌至60.8%。

  毫无疑问,能入选这个榜单的小个子球员都是非常出色的,皮尔斯和安德烈-米勒便值得点名表扬。这可以说明,他们在篮下有很强的欺骗性,可以用出色的球技来骗过对手的干扰将球投中。

  在这个数据统计的前50名球员中,命中数能达到300次的球员并不是很多——只有霍华德、格里芬、韦德、詹姆斯、阿尔德里奇、内内以及赛迪斯-杨等7个人。而托尼-帕克、扎克-兰多夫、小斯塔德迈尔、威斯布鲁克和罗斯等人虽然命中数达到了300次,但命中率没能进入前50名。

  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球星很遗憾的没能入选这个榜单,比如科比、博格特、吉诺比利、斯科拉、朗多、洛佩兹、考辛斯、诺阿、乐福、沃尔以及埃文斯。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他因为膝伤的原因,上赛季的投篮多集中在中距离,直接杀入篮下的机会并不多,这导致他最终没能上榜。(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