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金志扬:体教结合为何只有北理工 大运会赢尊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1:47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金指导,能不能谈谈体教结合的看法?”4场比赛下来,总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金志扬。金志扬的开场白总是:“这个问题太大了……”

  昨日力战日本,中国队在下半场体能严重下降的情况下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日本主帅中野雄二坦言,他通过小组赛已经完全了解中国队,“因为你们的出场阵容每一场都没有变化。”

  板凳深度,这就是明显的差距。如果把这个问题延伸场外中国有多少大学生踢球?日本有多少大学生踢球?这将是更可怕的对比。日本主帅介绍,他的队员来自日本大学生联赛各个队伍,而众所周知,这支中国队以北理工为班底,他们在中国足球算得上“稀有人口”。1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我们靠一帮国青队员打进4强;相比之前,这帮纯大学生创造了8强战绩,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提到老生常谈的“体教结合”,金志扬发问:为什么只有一个北理工?不过金志扬提到一个积极信号:韦迪表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不会把出线当做惟一目标。“以往任何一个中国足协主席没有做出过这样的表态”。金志扬说,中国足球应该把目光往下看,他需要话语权,而北理工的存在,这支中国队在大运会赢得的尊严,或许更重大的意义就是赢得话语权。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