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4×100米游泳接力金牌特别纯 高畅放弃仰泳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1:53

  深圳晚报记者张伟嘉报道 昨晚,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在大运中心游泳馆举行,中国姑娘高畅、孙晔、陆滢和唐奕联手击败美国、日本队等对手,赢得中国游泳在本届大运会的首枚团体金牌,并以3分59秒15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中国队第一棒仰泳由高畅担纲。为了这项决赛,高畅放弃了10几分钟前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前两棒美国队一直领先,中国队一秒之差紧追。第三棒,游蝶泳的陆滢3分5秒92率先触壁顺利逆转,并为队伍创造了0.5秒的领先优势。最后一棒自由泳由唐奕压阵,此前的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她以54秒24的成绩打破大运会纪录夺金。最终她一路领先,如愿为中国游泳队摘得首枚接力金牌。

  赛后高畅十分兴奋,不停和观众招手致谢。谈起放弃个人项目的原因时,她说,以自己现在的体力是不能同时保两个项目。“而今天能拿到这个金牌很感激其他队员,因为我那棒比其他选手慢一些,所以很感激她们。”

  陆滢说:“这是一面团体的金牌,是4个人共同努力才能得到的,意义和个人项目的金牌大不一样!”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