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赵婧800米跑国内第一 她选择读研而不是国家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1:57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赵婧已经在冲刺时用尽了全力,但排在她前面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姑娘实在太强大,最终这位复旦女生仅获得女子800米比赛第5名。尽管如此,2分02秒10的成绩,不仅是她的个人最佳成绩,还是今年国内女子800米的最好成绩。

  赵婧是一个最纯粹的大学生运动员,每周训练6天,每天训练时间是当天下午的7、8节课,只有两小时。“我得感谢复旦的课程安排,选课完全自主,所以每天能保证训练时间。”

  尽管实力已达到国内女子中长跑一流水平,但被问到“目标是否是国家队”的问题时,她的回答很干脆:“如果祖国需要我代表国家出国比赛,我一定去!但我从来没有一定要进国家队的想法。”她说没想过走太专业的路。她的学习成绩已经达到了直升读研的标准。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