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科比加盟山西队? 篮协将出台新规阻止外援短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19日12:00

  “科比将加盟CBA山西中宇俱乐部。”这是媒体在8月18日晚爆出的一条重磅新闻。一时间,中国球迷沸腾了。想象一下,如果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能够亲眼看到“小飞侠”打球的身影,将是多么令球迷激动的事情 。但中国篮协的一纸新政或许将彻底堵死科比的来华路。正在深圳进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很有可能最终通过禁止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来中国联赛打短工的规定。

  言之凿凿 科比即将加盟山西

  自从NBA宣布暂时停摆后,就不时有NBA大牌与CBA俱乐部传出绯闻。直到8月18日晚,网络媒体言之凿凿地爆出:科比已经与山西中宇俱乐部达成协议,将身披汾酒队战袍征战新赛季,月薪150万美元。

  文章通过采访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证实了科比来华的具体时间为10月1日。届时飞侠将披上汾酒队战袍随队训练,开始他在CBA的职业生涯。

  王兴江表示,自己在7月份的“科比中国行”上海站时,就曾与科比见面,双方谈得非常愉快;之后,科比回到美国,双方还电话中沟通几次,在对合同细节稍作调整之后,科比还邀请王兴江到美国签合同;科比方面对山西队提供的薪水、待遇等并无异议,科比亲自将来中国训练的时间定在了10月1日。山西方面也已经在接待、安保等环节有所安排。

  基本没戏 篮协不让“打短工”

  科比来华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引起了轰动。但从现实情况分析,飞侠来中国困难不小。先不论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有多少,至少目前在深圳进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就有可能通过一项禁止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来中国打球的决议。

  此前一直盛传中国篮协将出台一项规则——禁止外援来CBA打短工,禁止CBA球队与想随时跳出合同的外援签约。目前的最新消息是,篮协正在深圳召开CBA联赛委员会会议,重点讨论最新的外援政策。目前,中国篮协倾向于反对NBA大牌来华打短工,他们的理由是NBA球星短期加盟,一旦离开之后,势必会对联赛造成巨大影响。此外,大牌球星难管理也是篮协考虑的问题。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有伦敦奥运在即,篮协希望本土球员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们还将制定进一步限制外援出场时间的政策。

  CBA联赛委员会会议最终圈定了108名目前没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之外的所有NBA球员本赛季都不予在CBA注册,而科比目前同湖人尚有合同在身,这也就意味着科比根本没有希望来中国,而包括霍华德等NBA大腕都将无缘CBA。

  今日拍板 姚明也是“反对派”

  CBA联赛委员会会议本是每年篮协例行召开的一次会议,但今年一位神秘嘉宾的出现让会议备受瞩目。他就是刚刚退役的前火箭队球员姚明。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会议上也旗帜鲜明地反对CBA球队接纳洋短工。

  “针对外援新政问题,姚明在会议上表示:“我们的CBA联赛如果要健康地发展,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工作。那些NBA大牌球员确实能在短时间内造成轰动效应,但从长远来看,并不利于联赛的发展,我还是不希望洋短工出现在CBA赛场。”姚明说道,CBA球队目前的饮食住行不太可能满足那些大牌的需要,他们来了之后,也会增加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姚明毕竟是NBA巨星,中国篮球第一人,而且他对NBA的情况也了如指掌,姚明发言之后,大家也都更加倾向于姚明的观点。

  “虽然今天还要继续讨论这个议题,但我们私下里都觉得,姚明都这么说了,CBA应该不会同意大牌球员来打短工,如果那些大牌愿意来也可以,那必须要是自由身,而且能在CBA打满一个赛季。”一位与会人士说道。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