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大邱世锦赛即将开赛 冯树勇:争取两到三枚奖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19日12:20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 2011年国际田联世锦赛8月27日至9月4日将在韩国大邱举行,中国田径协会18日公布了刘翔领衔的58人中国运动员名单。

  中国田径协会18日在京召开出征前的新闻通气会。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通气会上介绍说,这份58人的名单中包括两名候补,其中男子24人、女子34人,将参加全部47个比赛项目中的23项。此外,在男、女100米和男子4×4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中,中国都有运动员达到了世锦赛B标,但是出于各种考虑此次世锦赛没有报名参赛。

  “男子4×400米接力项目中我们今年的整体情况不理想,因此决定放弃这个项目。而中国男、女100米选手的实力很难拿到名次,并且还有男、女100米接力的比赛,希望运动员集中精力准备接力项目。”冯树勇介绍说。

  此次中国田径队派出的是一套新老结合的阵容,既包括拥有五次世锦赛经历的刘翔、六次参赛的链球名将张文秀等老队员,也包括32名从未有过奥运会或世锦赛经验的新人。

  冯树勇表示中国队参赛的目标共有三点,一是按照伦敦奥运会要求全面检验和锻炼队伍,让年轻选手积累大赛经验;二是学习中国游泳队在游泳世锦赛上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精神,力争让更多的运动员在世锦赛上充分发挥水平;三是争取获得两到三枚奖牌。

  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共获得1金、1银、2铜。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子110米栏、男女20公里竞走、男子50公里竞走、女子链球、女子铅球和女子铁饼等项目中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